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總統宇宙人鴻海補班海巡高職退場田馥甄地震台北景點夏普
  • 搜尋:

    東北部 結果共5,220筆

  • 南北天氣兩樣情!北部今高溫僅1字頭 南部炎熱上看30度

    今天(9日)東北季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不過南北天氣兩樣情,北部因為東北季風涼空氣影響,氣溫明顯偏低,清晨低溫17到19度,中南部今日高溫預計上看30度。
    2024/04/09 08:45
  • 040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明東北季風增強,中北部偶帶雨,北東『早晚偏涼』,南台『白天暖熱』! ●週四至下週日開始水氣減、氣溫逐日升! ●週五起透南風,各地高溫炎熱、紫外線強;金馬易起霧!
    2024/04/09 08:22
  • 變天了!2區有雨低溫探1字頭 這天回暖「連熱4天」飆30度

    「天氣風險」氣象分析師林孝儒今(9)日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昨(8)受鋒面及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臺灣附近的雲量比較多,中北部及東部為陰或陰時多雲,南部為多雲時晴天氣,降雨則是以中北部及宜花地區較廣泛,不過日雨量都在大雨等級以下,而今日起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各平地晨間最低溫約16至22度,與昨日相比則有降溫的情況。
    2024/04/09 07:45
  • 北美日全食奇景登場 美國各地民眾歡呼雀躍

    北美日全食今天登場並於美國各地掀起狂熱,這個難得的天文奇景從南部德州橫跨到東北部緬因州,觀賞到日全食的各地民眾無不感到興奮雀躍。
    2024/04/09 06:07
  • 跟濕冷天氣說掰掰!這天起「溫暖如夏」 高溫猛飆36度

    今(8)日因受鋒面影響,各地多雲且有短降雨的發生,但入夜後鋒面漸漸離去,天氣也變得相對穩定,明、後(9、10)兩日因受東北季風增強所擾,北部、東北部早晚偏涼,而中南部影響影響較小,天氣較溫暖,不過早晚溫差大,晚上仍舊偏涼。另外迎風面的中部以北地區、東半部地區以及南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外出也務必攜帶雨具。禮拜四之後水氣減少,天氣大致穩定回溫,各地晴朗炎熱,週末甚至可能有36度的高溫,只是西半部、東北部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陣雨的發生,還是要加以防範。
    2024/04/08 19:51
  • 04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開工日中北部仍雨紛紛,『外出攜帶雨具』! ●週二三東北季風增強,北東『早晚偏涼』,南台『白天暖熱』! ●週四起逐日溫升,高溫炎熱、紫外線強,『防曬補水』!
    2024/04/08 08:11
  • 收假天氣差! 鋒面南下 週日、週一防雷雨

    明天就要開工,但鋒面南下,這兩天天氣不穩定。今明兩天,中部以北,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下雨。對流性降雨,還可能會出現雷擊。直到週二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又增強,溫度也降低,週三清晨北部大約只有18到19度。週四溫度又回暖,高溫有30度以上。
    2024/04/07 14:21
  • 把握好天氣!北部、東半部雷雨將來襲 下周一開工全台溼答答

    今(6)日是清明連假第三天,不過好天氣要把握了,今天白天鋒面慢慢接近,西半部的降雨會逐漸擴展到平地,降雨的頻率也會越來越高,同時這波鋒面水氣比較多,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專家指出,預計到4/9的白天過後,鋒面才會開始遠離。
    2024/04/06 13:13
  • 收假日天氣最不穩! 雨彈來襲全台防打雷、強降雨

    今天(4/6)又有一道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都會比昨天高,特別是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而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雖然氣溫回升,但雲量仍偏多,升溫幅度不大,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到29度,中南部30到34度,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可能再更高一些,至於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
    2024/04/06 10:02
  • 還沒下完!雨擴全台「連4天溼答答」 下週重返1字頭驟降溫

    今天(6日)另一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各地降雨機率會比昨天(5日)來得高,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北台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到29度,中南部30到35度,南部近山區或河谷有機會再更高一些,至於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下週二、三(9、1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天氣稍轉涼,部分地區低溫不到20度,有局部短暫雨​​​​​​​。
    2024/04/06 07:48
  • 雨勢再一波!明起先熱再濕「防雷雨」 收假、開工天氣搶先看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今天說,明天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9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轉涼但雨勢趨緩。
    2024/04/05 19:42
  • 連假好天氣沒了!2地「明降7度」濕涼夾擊 週末雨彈掃全台

    今(4)日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但由於2道鋒面逐漸逼近,故台灣的天氣也將受到影響,其中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更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一路濕到下週一(8日)才會漸漸轉乾。另外,隨著鋒面來襲,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高溫將一口氣下降7度,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2024/04/04 19:02
  • 連假鋒面報到!中部以北轉雨 餘震頻繁避前往山區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天氣轉趨不穩定,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則為多雲;氣溫預測方面,下半天因轉為東北風,北臺灣高溫稍微下降,預測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約28至30度,中南部約32至34度,嘉義以南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各地低溫約為22到23度。
    2024/04/04 06:03
  • 清明雨紛紛!2波鋒面連續開炸 一圖看雨勢分布

    兒童清明連假要開始了,明(4)日起天氣變化可分為兩階段,前半段受到微弱鋒面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都會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後半段微弱東北季風襲台,北部、東半部溫度明顯下降,高溫僅只有23度左右,連假要出遊的民眾需特別注意。
    2024/04/03 19:32
  • 放連假囉!清明開始變天 鋒面靠近轉有雨、天氣仍高溫炎熱注意補水防曬

    今天(3日),臺灣延續昨天的天氣型態,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為晴到多雲。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山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需注意的是高溫,預計白天各地氣溫普遍介於30至34度之間,局部地區甚至更高,尤其是中南部靠近山區可能達到36度左右,並有焚風發生的可能性。午前至午後紫外線較強,外出時請務必多攜帶水分並做好防曬。
    2024/04/03 13:00
  • 日本也地震!千葉縣東北部觀測最大震度3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左右發生規模7.2地震,就連周圍的中國、日本皆發出海嘯警報,而日本千葉縣東北部在當地時間上午12時34分(台灣時間11時34分)同樣發生規模3.6的地震,觀測到的最大震級為3。
    2024/04/03 12:48
  • 日本能登地震滿3個月! 岩手縣發生規模6.1地震

    日本東北部的岩手縣,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半左右,發生規模6.1地震,傳出兩名老婦人受傷送醫,岩手縣的電車也一度停駛。而這起地震剛好發生在能登地震滿三個月之際,NHK就報導,若同樣規模的地震,發生在東京,恐怕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居民,能夠一次進入避難所。
    2024/04/02 12:53
  • 今雨彈持續炸!週二、三鋒面遠離 一張圖看清明連假天氣

    今天(1日)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至於氣溫預測方面,各地低溫21到25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5至29度,北臺灣高溫稍轉涼,天氣較為舒適,中南部地區仍可達32至33度,體感溫暖偏熱。
    2024/04/01 11:46
  • 鋒面過「雨下到午後」下半天趨緩 明後天好天氣注意防曬

    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8:39
  • 06:00天氣即時報/打雷閃電又暴雨 對流性降雨今天還會發生 直到這時...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1)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4:45
  • 春天轉變快!鋒面快速通過雨漸緩 周末再有鋒面報到水氣多有雷雨

    今天(29日)清晨,隨著鋒面快速通過,大多數降雨活動主要在東半部外海,北部地區只有少量零星降雨。白天,台灣附近將吹微弱的東北到偏東風,北部平地的降雨勢預計將減弱,但山區和東半部地區仍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將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溫度較為溫暖偏熱。在中南部山區也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由於後面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影響,各地白天依然溫暖,北部和東半部約為26度,其他地區可達28至30度,夜間最低溫度為20至23度。
    2024/03/29 10:24
  • 今北部變天水氣增!週末「雷雨鋒面」來襲各地溼答答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清晨微弱鋒面系統已逐漸通過減弱,北部及東部周圍有微弱東北到偏東風的環境存在,南部地區則是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中北部、東南部近山區仍是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大致是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會。這波鋒面過後並沒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高溫略下降,其餘各地大致是持平,沒有明顯的變化,北部、東北部氣溫大致在20-26度、中部21-30度、南部23-31度。
    2024/03/29 07:48
  • 氣溫悶熱!今明北東部短暫陣雨 週日防強降雨伴隨雷擊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臺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起臺灣附近吹微弱的東北到偏東風,北部平地降雨趨緩,剩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天氣較穩定,感受溫暖偏熱,因熱力作用午後在中南部山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
    2024/03/29 05:56
  •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今天(28日)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天氣不穩定,白天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則有局部陣雨。今晚起至明(29日)由於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馬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氣溫方面,清晨低溫在北部及東北部約18、19度,其他地區約20至22度,白天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至29度,中南部高溫30至31度,體感較為悶熱。
    2024/03/28 07:42
  • 最冷時間過了!明起水氣漸增 「這三天」全台有雨

    周三環境逐漸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雲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北部及宜、花天氣較涼,低溫16至18度,其他地區低溫20至23度,到了白天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來到23至26度,中南部高溫28至31度,局部近山區平地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
    2024/03/27 0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