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了!2區有雨低溫探1字頭 這天回暖「連熱4天」飆30度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07:4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天氣-天氣預報-降雨-低溫-降雨機率-氣象-回暖-回暖時間
今日北部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圖/胡瑞麒攝)

天氣風險」氣象分析師林孝儒今(9)日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昨(8)受鋒面及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臺灣附近的雲量比較多,中北部及東部為陰或陰時多雲,南部為多雲時晴天氣,降雨則是以中北部及宜花地區較廣泛,不過日雨量都在大雨等級以下,而今日起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各平地晨間最低溫約16至22度,與昨日相比則有降溫的情況。

林孝儒預估今日仍會有些華南雲系東移,預測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為陰或陰時多雲天氣並有局部短暫陣雨,高溫約20至23度,低溫約16至18度;而背風面的中南部為多雲天氣,仍時有陽光露臉,不過山區仍有短暫陣雨可能,高溫約25至30度,低溫約20至23度。

 

林孝儒指出,明(10)日東北季風就會逐漸減弱且華南雲系亦會遠離,北、東部及中南部山區的降雨影響將會更為減緩的,而中南部天氣更是好轉為晴,氣溫方面則開始有些回升,各地低溫約17至24度,北、東部高溫約22至25度,中南部高溫27至31度,可以看到越往南日夜溫差就越大。

一周天氣概況。(圖/TVBS)

林孝儒說,接著週四(11)至週日(14)日則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可為晴時多雲較穩定的天氣,期間或許迎風面的東部有些零星的地形降雨,或是午後山區受熱力影響而稍有短暫陣雨的可能,不過整體來說,這樣的降雨影響都是不大的。而氣溫方面更是顯著的回升,預期北部及東部高溫有機會達30至32度,中南部達32 至36度,南臺灣更是要留意高溫預警可能,屆時外出活動請多加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了。

 

林孝儒補充,另外,隨著轉為高壓迴流環境,背風側的西半部,除了擴散條件逐漸不佳外,天氣較晴朗穩定,午後也容易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升高,空氣品質將有機會逐漸轉差,因此提醒呼吸道敏感的朋友們,外出就要留意一下空氣品質的狀況了。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天氣預報#一週天氣#降溫#週末天氣#降雨#東北季風#降雨機率#低溫#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26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