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濕冷天氣說掰掰!這天起「溫暖如夏」 高溫猛飆36度

實習編輯 張哲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9:5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明、後兩日東北部天氣較為濕冷。(圖/胡瑞麒攝)
明、後兩日東北部天氣較為濕冷。(圖/胡瑞麒攝)

今(8)日因受鋒面影響,各地多雲且有短降雨的發生,但入夜後鋒面漸漸離去,天氣也變得相對穩定,明、後(9、10)兩日因受東北季風增強所擾,北部、東北部早晚偏涼,而中南部影響影響較小,天氣較溫暖,不過早晚溫差大,晚上仍舊偏涼。另外迎風面的中部以北地區、東半部地區以及南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外出也務必攜帶雨具。禮拜四之後水氣減少,天氣大致穩定回溫,各地晴朗炎熱,週末甚至可能有36度的高溫,只是西半部、東北部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陣雨的發生,還是要加以防範。

禮拜四之前還是要注意降雨的發生。(圖/中央氣象署)

 
根據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明、後(9、10)兩日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略為降溫,早晚偏涼,北部、東半部高溫落在20-24度,低溫16-19度;中南部白天溫暖,早晚溫差大,高溫落在26-33度,低溫20-23度,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仍有殘留水氣,還是有短暫雨的發生,而中南部山區也同樣有降雨的機率,出門在外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

氣溫逐漸回升暖熱。(圖/中央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也指出,週四之後東北季風減弱,水氣再減少,各地氣溫都有明顯回升,禮拜五北部以及東半部區仍有降雨的可能,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氣溫依舊穩定,各地晴朗炎熱,紫外線較強,氣溫逐漸回升,也要記得做好防曬。

另外週末轉南風,氣溫持續回升,各地晴朗暖熱,普遍都有30度以上,中南部甚至可能來到36度高溫,紫外線偏強,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避免長時間暴露,不過山區受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午後將有短暫陣雨的發生。
 

氣象署還公布下週天氣,表示下週二至週四(16-18)日,北部、東北部地區以及中南部山區同樣有局部短暫陣雨的發生,其他各地為多雲,也提醒,近期地震頻繁,加上降雨機率較高,非必要別前往山區活動,行經山區也要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因土石鬆動,造成崩塌、落石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高溫#鋒面#降雨#低溫#濕冷#東北季風#回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41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