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心臟衰竭 結果共358筆

  • 國寶級歌仔戲小生、唐美雲母唐冰森「心臟衰竭逝」!享耆壽93歲

    唐美雲的93歲母親唐冰森(唐豔秋)為國寶級歌仔戲小生,長期罹患糖尿病,日前才因突然意識不清、嘔吐被緊急送醫,豈料今(4)日就傳出噩耗,因心臟衰竭病逝,享耆壽93歲。唐美雲也在臉書悲痛表示,「早就安排好的工作推著往前走……可有思考的時候…藝人…真的要異於常人…媽媽,我開始想念您了!」 
    2022/04/04 10:03
  • 27歲網紅心臟衰竭暴斃 醫曝「心因性猝死」6前兆

    「多運動多健康」?小心運動過度可能害命!愛爾蘭27歲的健身網紅,每天都自我要求必須運動消耗5500大卡、單次運動消耗1400大卡以上。每天吃低脂飲食,體脂肪保持在5%,自覺超健康的他卻在煮晚餐時倒下,而且送醫不治,檢查死因為「心臟衰竭」。醫師提醒,運動時若發現特別喘或是無力、異常冒冷汗、胸痛還眼冒金星,恐怕是心因性猝死前兆。
    2022/04/03 20:06
  • 上海疫情延燒傳悲劇 老翁被醫院當人球4天未洗腎慘死

    中國大陸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升溫,28日起分區封控,以黃浦江為界展開篩檢作業如「半封城」狀態。消息一出,各地亂象頻傳,民眾上超市瘋搶物資,食物、藥品匱乏,甚至有高齡洗腎患者篩檢陽性後被數度轉院,最後因無法洗腎導致心臟衰竭,孤身病逝醫院。
    2022/03/31 10:51
  • 27歲肌肉網紅猝逝!疑「健身中毒」暴斃 每天僅睡3小時

    愛爾蘭一名健身網紅史考特‧穆雷(Scott Murray)現年27歲,近日卻驚傳心臟衰竭猝逝,震驚粉絲及健身圈。據了解,他生前沉迷於健身,每天僅睡3到4小時,其他時間全拿去進行高強度訓練,因此有人推測史考特疑似太過操勞,導致心臟無法負荷。
    2022/03/29 08:57
  • 顧寶明驟逝「碰2物毀健康」!一度手抖臉僵認:身心俱疲

    國寶級資深演員顧寶明今(19)日驚傳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驟逝,享壽72歲。據悉,2017年時他就曾出現臉僵、左手抖動等症狀,更一度外傳罹患帕金森氏症,當時他回應僅是自律神經失調,坦言自己身心俱疲,加上年輕時菸酒不離身,讓健康狀況亮紅燈;不過顧寶明也強調有積極接受中西醫治療,接戲不受影響,如今卻突然離世,令外界悲慟不已。
    2022/03/19 16:14
  • 顧寶明病逝!心衰竭「4恐怖階段」比癌症致命 冒3警訊小心

    國寶級資深演員顧寶明出道超過40年,活躍於大小螢幕,是許多觀眾心中的「爺爺」角色專業戶,近年因身體狀況欠佳鮮少露面,怎料卻於今(19)日傳出因心肺衰竭而病逝,享壽72歲,消息曝光後震驚各界。醫師指出,心衰竭有4大階段,最後一期比癌症還致命,若身體出現「3大警訊」就可能成為高風險族群。
    2022/03/19 13:18
  • 有片/每3人中有1人罹「這疾病」 恐引起腦中風、心肌梗塞

    如果您是糖尿病病友要特別注意了!通常糖尿病造成的併發症,像是心血管、腦血管、下肢血管的不良事件,或是腎臟的病變,如果沒有好好的治療,容易造成心肌梗塞、腦中風、截肢,甚至是洗腎。臺大醫院醫師李任光指出,近些年有新的藥物被發展出來,包括口服和針劑的藥物,能更進一步可以降低各種重大心血管事件,心臟衰竭,洗腎,甚至是死亡。
    2022/02/17 22:55
  • 新冠重傷心血管「不輸抽菸」 心臟衰竭風險大增72%

    COVID-19大流至今,病毒株不斷變異至今,儘管最新的Omicorn變異株被認為逐漸走向輕症化與流感化,但最新的研究報告警告人們,確診COVID-19的後遺症可能持續長達一年之久,更可能對心血管造成深遠傷害。
    2022/02/16 11:16
  • 馮世寬康復出院!不須人攙扶 馮:狀況好很多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在大年初三,因為心臟衰竭肺水腫,住進三總醫院,一度傳出病危插管,進行心臟血管支架手術之後,馮世寬在2月6日轉入一般病房,並在14號出院,他說,他現在狀況很好,總統也非常關心。
    2022/02/14 13:38
  • 小心「3症狀」同時發作! 醫:恐是心臟衰竭警訊

    冬季氣溫變化幅度大,易造成血管劇烈收縮,引起心肌梗塞或心臟衰竭惡化。心臟衰竭又被稱為「心臟無力」,新光醫院心臟內科副主任蔡適吉醫師表示,心臟是運送全身血流的馬達,當心臟無法打出足夠血液量時,就可能引起累、喘、腫症狀。年長者容易誤以為是老化現象,而年輕患者則因耐受性較高,可能忽略早期警訊,導致延誤就醫。
    2022/02/10 00:15
  • 心臟疾病「一度插管入ICU」 行政院曝馮世寬最新病況

    76歲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3日)晚用餐時,突然感覺身體不適,緊急前往三軍總醫院檢查治療,發現是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經過插管急救,目前病況穩定住進加護病房,消息震驚各界,行政院今(4日)晚也曝光馮世寬的最新情況。
    2022/02/04 22:20
  • 馮世寬「心臟衰竭併肺水腫」 一度插管住ICU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驚傳住院!原來是年初三晚上,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出現心律不整的狀況,送醫急救發現出現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一度插管急救,退輔會證實,目前已經脫離呼吸器,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2/02/04 13:32
  • 馮世寬突心衰住院 醫:天冷65歲以上長者要注意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一直給人很硬朗健康的印象,其實這次這類心臟衰竭疾病,是全國65歲以上長者都要注意的,尤其在天氣冷的時候,心臟科患者就會增加3成,心律不整就佔裏頭的1成,如果出現暈厥、頭暈、胸悶這類狀況,你本身又有心血管疾病,就要趕快去檢查。
    2022/02/04 12:58
  • 馮世寬心臟衰竭住院! 天氣變化大 醫提醒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3)日晚間,驚傳住院,據了解是因為心律不整導致心臟衰竭,還引發肺水腫,一度相當危急。心臟科醫生林謂文向《TVBS新聞網》表示,如果病患本身有心律不整、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肌病變等況狀,走到末期就很可能會心臟衰竭,加上外在環境變化,更可能會導致惡化。
    2022/02/04 09:59
  • 馮世寬心臟衰竭、肺水腫 大年初三送急診住進ICU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3)日晚間驚傳住院消息,有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經過整晚急救,目前已經穩定住進加護病房。今年76歲的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傳出是在2月3日晚間,被送進三軍總醫院急診室。
    2022/02/04 08:45
  • 提高警覺!「瓣膜性心臟病」輕忽這些症狀 死亡風險高

    臺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心臟衰竭與心臟病盛行率提高,值得注意的是「瓣膜性心臟病」需要接受介入性治療的情況越來越多。而這近年來微創與經導管的瓣膜治療方式都有突破性表現,多元化的治療技術整合已成為未來的趨勢。臺大醫院在先進的瓣膜治療技術。有鑑於此,臺大醫院心血管中心積極整合心臟內外科團隊,進一步發展特殊的整合治療門診,提供精確的瓣膜疾病診斷。
    2022/01/22 00:07
  • 天冷小心 南投醫院 2天百人急診 多人心臟衰竭

    東北季風南下,最近日夜溫差大,冷氣團也報到,全台大幅降溫,民眾明顯有感。近日許多民眾因為身體不適就醫,衛福部南投醫院光週末兩天便有上百位民眾至急診求診,其中更有多位心臟衰竭,與血糖失控之患者緊急安排入加護病房治療。醫師認為天氣劇烈變化對慢性病患容易有不良影響,提醒民眾更需多加留意。
    2022/01/13 11:49
  • 亞洲首款!台大醫院創心律不整App 手貼鏡頭60秒就能自測救命

    心房顫動是最常見的心律不整,讓中風、心臟衰竭、死亡風險增加,但有30%患者在發生心房顫動時毫無症狀,為讓篩檢更即時,台大醫院團隊研發心律不整APP「愛心鏡Rhythm Cam」,只要把手指輕輕按住手機相機鏡頭1分鐘,就能監測出心律是否規律,此App也通過衛福部許可,成為亞洲首款、全球第3款醫用心房顫動篩檢App;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林亮宇表示,只要用戶監測出「不規律」訊號,台大也會透過App留下的資料去主動聯繫患者來就醫,盼能藉此讓篩檢、治療更為即時。
    2022/01/10 11:13
  • 輕忽「心律不整」 這族群注意心臟衰竭找上門恐致死!

    當您感到疲累不已,甚至稍微動一下就氣喘吁吁,小心很有可能是心律不整引起的心臟衰竭癥兆。研究指出,心臟衰竭若未及時治療,患者不僅死亡率高,也會增加中風風險,醫師指出心律不整是不能忽略的心臟節律的疾病,其中最常看到的是心房顫動,如果不好好加以控制的話,會產生急性的腦中風。
    2021/12/22 23:01
  • 比癌症更恐怖!醫師警告「慎防心臟衰竭」出現3症狀小心

    心血管疾病長年踞居台灣十大死因第二位,其中心臟衰竭被稱為心臟的癌症,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心導管室主任黃國書醫師說明,心臟衰竭是心臟共同疾病最後的一個路徑,又可分為收縮型及舒張型,常見於老年族群。不過,不只是老化會造成心衰竭,疾病的進展也可能影響到心臟功能,成因可分成缺血性或非缺血性所致,其中缺血性最常見的就是心肌梗塞,若心肌梗塞沒有得到良好治療及照護,容易發展成為心臟衰竭;非缺血性則包含甲狀腺亢進、貧血等,若能獲得早期治療及照護,心衰竭功能很有機會恢復正常。
    2021/12/13 23:49
  • 廔管阻塞恐影響長期洗腎!醫教「這招」打通關最有效

    當腎臟衰竭,無法正常運作時,得透過血液透析(俗稱洗腎)替代腎臟功能,然而洗腎機要達到足夠的透析功能,每分鐘至少需200毫升的血流量才足夠。而人體只有「動脈」才有辦法因應如此大量的血流,但是動脈潛藏深處,扎針難度高,因此通常會替患者建立洗腎廔管,平時照護必須嚴謹,萬一發生廔管阻塞,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曾政哲表示,須以「氣球擴張術」及「導管融栓」進行介入性手術,打通廔管。
    2021/12/06 15:03
  • 遵守「722」!胸悶、無力找上門 高血壓8族群多留意

    高血壓被視為國民病,雖可控制,但一開始往往不易察覺,患者往往長期處於危及生命的健康風險當中。大灣健全診所家醫科王威傑醫師指出,高血壓患者約20人有19人初期不會有明顯症狀,等有症狀出現,往往問題已相當嚴重。
    2021/11/12 10:23
  • 《哆啦A夢》初代大雄聲優過世!超狂配音史 日民眾不捨

    日本知名聲優太田淑子驚傳心臟衰竭,已經在10月29日晚間9時06分過世,享壽89歲。翻開她過去代表作,不難發現許多都是經典作品,包括為《哆啦A夢》動畫中主角「大雄」、《小獅王》的金巴(雷歐)及《緞帶騎士》中的寶馬王子等角色配音,在她過世消息傳出後,日本民眾感到非常不捨,並紛紛在推特上哀悼。
    2021/11/08 12:45
  • 5種唇況看身體健康!醫曝「這唇色」恐是心臟病徵兆

    下次把口罩拿下來的時候,記得觀察一下自己的嘴唇顏色唷~因為從你的素唇中,能夠初步看出你的身體健康狀況,甚至連心臟疾病都能夠發現,現在就來看看這5種唇色所對應徵狀有哪些吧!
    2021/10/19 22:29
  • 國慶勤務繁忙! 保防組長連工作7天心衰竭

    南鐵東移案最後一戶黃家已經拆除,但在國慶日晚間,有發現有陳抗團體聚集,警方到現場維安,結果其中在派出所內的保安民防組的組長,疑似連續工作七天,太過疲累,出現身體不適,送醫後心臟衰竭休克,一度裝上葉克膜,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現在要調查,這名組長是否因為過勞身體出狀況。
    2021/10/13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