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世寬心臟衰竭住院! 天氣變化大 醫提醒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09:59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3)日晚間,驚傳因為心律不整導致心臟衰竭住院。(示意圖/TVBS)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3)日晚間,驚傳因為心律不整導致心臟衰竭住院。(示意圖/TVBS)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3)日晚間,驚傳住院,據了解是因為心律不整導致心臟衰竭,還引發肺水腫,一度相當危急。心臟科醫生林謂文向《TVBS新聞網》表示,如果病患本身有心律不整、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肌病變等況狀,走到末期就很可能會心臟衰竭,加上外在環境變化,更可能會導致惡化。

病患本身有心律不整、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肌病變,走到末期就是心臟衰竭。(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謂文表示,心臟衰竭本身是比較末期的,有可能是病患本身有心律不整、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肌病變,走到末期就是心臟衰竭,那心臟衰竭平常,如果沒有惡化因子,是可以用藥物控制的,但很可能因為有惡化因子,讓心臟衰竭突然發生、急性惡化,就會產生呼吸困難、肺水腫這樣的併發症出現。而所謂的「惡化因子」,主要就是本身疾病控制不好,如高血壓、心律不整控制不好發作,誘發心臟功能急遽衰退,驟然急性心臟衰竭,就會產生肺水腫、呼吸衰竭。

而誘發心臟衰竭的因子,除了可能來自心臟本身,也可能來自外在環境。林謂文舉例,像是有可能近日天氣變化大、溫差變化大,都有可能是導致心臟衰竭的因子,或本身生活壓力、作息日夜顛倒,本身有身體壓力感染如最近有感冒、感染等等,受到風寒都有可能導致心臟衰竭。

心臟衰竭前兆症狀可能包括頭暈、胸悶、胸痛、喘、呼吸困難等。(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謂文表示,大部分心臟問題又發心臟衰竭,都是突然急性發生,但也可能有前兆,症狀可能包括頭暈、胸悶、胸痛、喘、呼吸困難、併發快昏倒、快昏厥感覺,甚至有時心臟亂跳、感覺快跳出來的感覺等症狀,就可能就是心臟衰竭前兆,提醒患者一定要趕快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血壓#天氣#馮世寬#心臟衰竭#肺水腫#心律不整#心臟科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2045

0.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