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世寬突心衰住院 醫:天冷65歲以上長者要注意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3:29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一直給人很硬朗健康的印象,其實這次這類心臟衰竭疾病,是全國65歲以上長者都要注意的,尤其在天氣冷的時候,心臟科患者就會增加3成,心律不整就佔裏頭的1成,如果出現暈厥、頭暈、胸悶這類狀況,你本身又有心血管疾病,就要趕快去檢查。

圖/TVBS

 
立委鄭天財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2020.11.05):「欺負原住民,沒有欺負原住民,我們愛護原住民。」

平時給人超級硬派硬漢硬朗型象的前國防部長馮世寬,突然在春節假期間,因為心臟衰竭引發肺水腫進醫院開刀搶救,其實這類心臟疾病,除了心血管患者三高者要注意,天氣冷也有差,65歲以上的長者們都有風險。

圖/TVBS

台安醫院心臟科主任林謂文:「那心臟衰竭就是,心臟疾病失去功能,那它的誘發因子,有可能就是心血管疾病最常見,像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疾病,因為有個誘發因子,而讓這心臟功能突然惡化,這種我們叫做無法代償性的心臟衰竭,在這種心臟衰竭的時候,就會產生所謂的肺水腫呼吸困難等等,所以(心臟)沒有辦法推動,這水分的推動水液循環,所以造成所謂的休克。」
 

平時心血管疾病者三高患者都要注意,尤其天氣冷的時候,倘若出現「頭暈暈厥胸悶胸痛」症狀,心跳加速呼吸不順就要去檢查,台安醫院心臟科主任分析,只要天氣一冷心臟科患者就會增加2至3成,其中心律不整佔1成,65歲以上長者,心房顫動和心律不整的好發率就佔總人口的1%,75歲以上佔10%,主要和心臟老化退化有關,那平時怎麼從運動到飲食來延緩?

圖/TVBS

台安醫院心臟科主任林謂文:「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延緩(心臟)加速的老化或是早期老化,那最重要就是控制你的三高,例如你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一定要及早控制,那另外的話就是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少油、少鹽、少糖。」

一個禮拜至少三次1次30分鐘以上的輕度有氧運動,能幫助延緩心臟老化,但最重要還是注意作息和壓力,心律不整跟壓力過勞日夜顛倒有很大的直接關係,天冷家中有開暖氣,室外踏入室內溫差也得留意,心臟不適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衰#馮世寬#長者#天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997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