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尼莎 結果共450筆

  • 宜蘭台7線「山壁驚悚坍方」瞬間!目睹者嚇:房子翻下去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今明兩天雨勢最猛烈。對此宜蘭縣大同鄉雨勢猛烈,台7線多處坍方頻傳災情,有當地居民目睹大規模土石崩落,驚喊「房子翻下去了!」影片曝光引發議論,對此公路總局作出回應。
    2022/10/16 18:09
  • 被罵爆!台北暴雨柯P在輔選 挨轟「心中只有民眾黨沒民眾」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挾帶雨勢,使台北市整日暴雨不斷,陽明山陽金公路已傳土石流災情,河岸溪水暴漲也威脅部分市民須準備撤離,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仍在南投、台中輔選,未取消黨務行程回台北坐鎮。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呼籲柯文哲,「市民真的比你的選舉還重要,別為了輔選,拋棄台北人好嗎? 」。
    2022/10/16 18:01
  • LIVE/估8:30解除海警!尼莎颱風續增強 逼近中颱下限

    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今(16)日17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9.6 度,東經 119.4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 300 公里之處,氣象局持續針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尼莎颱風在移動的過程中還在持續增強。
    2022/10/16 17:41
  • 尼莎暴風圈擴大 台北、宜蘭山區總雨量預測破千

    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尼莎持續增強、暴風圈擴大,北部、東北部降雨持續,因此上修台北、宜蘭及桃園山區的總雨量預測,台北、宜蘭達1100毫米,桃園由600毫米提高至700毫米。
    2022/10/16 17:27
  • 桃園復興區道路坍塌 市府搶修籲注意路況

    受東北季風及颱風尼莎環流交互作用影響,桃園市今天雨勢不斷造成復興區多處路段落石,目前下巴陵往爺亨道路已恢復通行,但桃113線落石處仍在搶修,呼籲用路人注意相關訊息。
    2022/10/16 17:23
  • 尼莎雨勢猛烈!桃園3地區明「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今明兩天雨勢最猛烈。對此桃園市復興區後山三里(三光、高義、華陵)因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持續降雨,且土石流達紅色警戒,恐有影響學生上課安全,明(17)日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2022/10/16 17:16
  • 基隆河新店溪水位高漲 北市籲移出堤外車輛

    颱風尼莎持續帶來豪雨,台北市水利處指出,淡水河沿線水門已關閉,而基隆河及新店溪水位持續高漲,呼籲車輛停於堤外的車主盡速駛離,達警戒水位時將隨時關閉水門。
    2022/10/16 17:11
  • 摸黑吃飯、逛街!內湖家樂福跳電 肇因又是台電饋線跳脫

    尼莎颱風強襲台灣加上東北季風造成,北台灣大雨下不停也影響電力供應了嗎?台北市內湖家樂福今(16)日驚傳停電,包含了美食街內民眾一度摸黑用餐,在黑暗中逛街,沒有電力也一度影響結帳作業,不過家樂福表示仍在查明原因,先啟用備用電力,而據現場廣播內容指出應是台電電壓不穩才導致跳電。
    2022/10/16 17:04
  • 尼莎發威狂炸雨!宜蘭大同4校宣布「明天停班停課」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今明兩天雨勢最猛烈。對此宜蘭縣大同鄉受到超大豪雨影響災情頻傳,4所學校自行宣布明(17)日停止上班、上課,包括大同國中、四季國小、南山國小及大同國小樂水分校。
    2022/10/16 16:54
  • 啟用才3年!桃園活動中心「驚見瀑布」挨酸:經不起老天驗收

    受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影響,全台許多縣市降下滂沱大雨,陸續傳出淹水、坍方、土石流等災情,桃園市議員詹江村連續2日踢爆桃園市公共工程的品質,除了泳池看台區漏水外,啟用才3年的南門市民活動中心,多處天花板漏水,地板積水還滲透到教室,砲轟是「經不起老天爺的驗收」。對此,桃園市新工處澄清,是雨水回收池的自動抽水馬達故障,與主結構體排水設計無關,目前改為手動運作,室內已無漏水情形。
    2022/10/16 16:45
  • 忘關閘門害宜蘭淹水「七賢村一片汪洋?」 水利署回應了

    颱風加上東北季風雙重夾擊,北部迎來豪大雨,媒體報導指出,今天發生水利署忘了關閘門,導致宜蘭七賢村大淹水。經濟部水利署對此澄清說明,主要考量內外水位差異,並非忘了關閘門。
    2022/10/16 16:37
  • 尼莎雨勢強!汐止休旅車「半車身泡水」險滅頂 2人急逃

    第20號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影響,持續為台灣帶來強勁雨勢,在新北市汐止區也有不少地方開始出現淹水情況,有一輛黑色休旅車卡在涵洞前方,半個車身都已經泡在水裡,差點滅頂。消防人員抵達後,確認車上2人平安,已經離開現場,初步估計積水範圍長25公尺、寬30公尺、深1.2公尺,而現場也緊急拉起了封鎖線,避免再有其他人車經過。
    2022/10/16 15:42
  • 豪雨狂轟!碧潭淹大水「人行道消失」剩椅面 誇張畫面曝

    新店碧潭淹大水!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對此新北市新店區有民眾發現碧潭風景區的座位區被水淹沒,原本的人行道全消失,僅剩「ㄑ字形」座椅的椅面,誇張情景曝光引發議論。
    2022/10/16 15:18
  • 尼莎發威!超大豪雨警戒再擴 鄭明典示警:閃電訊號往北移

    受輕颱「尼莎」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6)日下午2時40分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山區、桃園市復興區以及宜蘭縣山區,有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閃電訊號從花蓮方向往北移,還在持續當中,務必多加留意。
    2022/10/16 15:18
  • 尼莎再增強!降雨前五名宜蘭包4席 雨勢趨緩時間出爐

    今年第二十號颱風尼莎今(16)日14時40分持續針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9.7 度,東經 120.1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 260 公里之處,自巴士海峽將進入東沙島海面,目前近中心最大風速是每秒30公尺,暴風半徑擴大到200公里,未來往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都還有擴大趨勢。
    2022/10/16 15:09
  • 尼莎颱風超大豪雨 蘇貞昌坐鎮災變中心

    泥沙颱風造成豪雨不斷,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提醒大家做好防颱準備。蔡總統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警報,目前尼莎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和部分山區雨勢明顯。她也拜託大家,避免前往山上、海邊,外出也要注意行車安全。
    2022/10/16 13:52
  • 一覺醒來變汪洋! 宜蘭淹大水一家八口「受困民宿」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災情慘重,明池山莊發生土石流,淹沒停車場,導致遊客受困。而七賢村則因為防水閘門忘了關,水從大排倒灌,淹沒兩旁道路和住家,有一家八口住在民宿,一覺醒來發現民宿已經在水中央。
    2022/10/16 13:36
  • 疑防水閘門忘了關…「蘭陽溪水倒灌」宜蘭七賢村慘成水國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今(16)日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對此蘭陽溪因豪雨暴漲,結果員山鄉七賢村的防水閘門疑似半夜忘了關,溪水全倒灌流向村內,七賢村溪洲地區成一片汪洋,人車全受困村內。
    2022/10/16 13:09
  • 豪雨不斷!石門水庫滿水位「今年首洩洪」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地區大雨不斷,位在桃園的石門水庫,水位持續攀升,已經超過滿水位,考量到安全,今天(10/16)早上7點開啟溢洪道洩洪,這是5年來第3次,也是今年首度洩洪。另外,山區也是豪雨不斷,新北瑞芳的員山子攔河堰,今天早上也啟動分洪。
    2022/10/16 13:06
  • 典型秋颱! 尼莎南邊過+東北季風 「共伴」帶強降雨

    輕颱尼莎颱風從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經過,雖然氣象局只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受到東北季風共伴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甚至台北、桃園跟宜蘭山區,是超大豪雨特報的範圍,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到週一。
    2022/10/16 12:48
  • 合歡山12級強陣風 武嶺施工圍籬吹垮了

    輕度颱風尼莎,持續接近台灣,外圍環流在合歡山,已經造成12級強陣風,武嶺亭施工圍籬被吹倒,遊客服務中心,一支高聳的告示牌,被強風吹得搖搖晃晃,警方先以三角錐圍起警戒,避免真的倒了砸傷人。
    2022/10/16 12:40
  • 雨彈狂炸陽明山!土石流坍方「車卡路中」

    尼莎颱風在今天(16日)到明天早上最接近台灣,也持續帶來強勁雨勢,尤其是陽明山上,凌晨時才剛土石坍方搶修完成,沒想到今天早上8點,又再度坍方,現場泥流滾滾,還有休旅車被卡在路中,積極搶修當中,從昨天(15日)到今天早上10點鐘,擎天崗累積雨量也破700毫米。
    2022/10/16 12:37
  • 尼莎增強狂炸「這地」雨量快破千!花東晚間趨緩、北部明續下

    今年第二十號颱風尼莎今(16)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9.4 度,東經 120.4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方約 280 公里之處,朝向東沙群島前進,氣象局針對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提醒儘管發布的是海上颱風警報,但陸上也有很大的風雨影響。
    2022/10/16 12:16
  • 農地一夜成汪洋!宜蘭超大豪雨淹水 8遊客困民宿搭艇逃

    輕度颱風「尼莎」接近,氣象局今(16)日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針對11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及宜蘭縣山區注意超大豪雨。對此宜蘭市凱旋國中附近低漥農地,因連續暴雨成為一片汪洋,導致住在當地民宿的8名遊客受困,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橡皮艇救援,8人驚險獲救。
    2022/10/16 11:56
  • 尼莎海警!小琉球海邊湧戲水人潮 南灣、船帆石豎紅旗

    輕颱尼莎生成,氣象局15日下午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屏東小琉球上午天氣不錯,一早就湧入大批戲水人潮,搶著體驗獨木舟、立式划槳及潛水,趕著在風雨來臨前,享受難得的假期!
    2022/10/16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