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南鐵 結果共133筆

  • 南鐵地下化 賴清德:106年一定動工

    多次爆發激烈抗爭的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就職6週年記者會中宣布,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明年一定動工。
    2016/12/22 12:34
  • 反南鐵團體赴政院 要求辦都計行政聽證

    反南鐵自救會今天赴行政院前舉辦記者會,認為南鐵都市計畫案侵害基本人權,要求舉辦南鐵行政聽證。
    2016/10/28 17:37
  • 靠抗議爭權!南鐵東移複製 踢館綠黨慶

    靠著街頭抗爭起家的民進黨重返執政後,也面臨公民團體用相同手法爭權益,像是今天9月26日在黨慶攝影展外,就有南鐵東移自救會高喊反迫遷,而因為配合公共政策發展的類似迫遷案件全台還不少,像是台中火車站高架化啟用的大智路開通計畫,就因為位在路衝的大樓不願拆遷,和當地支持拆樓的民意出現拉扯,而這樣的狀況以後恐怕也會讓地方政府更為難,因為轉型正義當道,新政府已經表態要重新修法!
    2016/09/26 18:16
  • 政府出來面對! 反迫遷組織上凱道嘶吼

    60個反迫遷自救會,今天(25日)下午走上凱道,痛斥新政府上任已經超過100天,卻還沒有暫停任何一件拆遷行動。事實上從南鐵東移、到高雄大溝頂商場拆遷,地方政府和居民多次沒共識,使得自救會一再北上,向中央表達不滿。
    2016/09/25 19:16
  • 張藥房遺孀哽咽! 林全:大埔案原地重建

    行政院長林全主持的第三場社運團體座談,會中允諾苗栗大埔張藥房遺孀彭秀春,朝原地重建處理,但南鐵東移案,引發現場政大教授徐世榮抗議,當場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爭執不下,林全表示以誠意關心這件事,但是沒有打算和自救會成員見面,似乎與苗栗大埔處理態度,有不小落差!
    2016/08/23 11:50
  • 檢視台鐵地下化進度 台南、高雄工期延宕

    台鐵推動高架地下化,火車在地面跑的景象將越來越少,但檢視目前施工進度,台北都會區地下化已經完工,台中高架第一階段預計9月通車,反觀台南和高雄,高雄地下化原先預計明年底通車,但是鳳山火車站沿線,因為土地取得受到阻礙,直到今年3月份,才將30多戶完成取得,因此工程勢必要延宕1年以上;而台南儘管內政部都審會議確定南鐵東移案,但43戶反對住戶堅持不搬遷,台南地下化工程仍然遙遙無期。
    2016/08/16 19:15
  • 跟總統告狀?不滿陳菊拆大溝頂 居民抗議

    不滿高雄市政府將強拆旗山大溝頂商場,自救會居民今天北上到民進黨抗議,希望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聽聽他們的聲音,因為自救會居民認為當初是政府允許他們居住在那,怎能隨意收回,而無獨有偶,不只高雄有強拆爭議,民進黨執政的台南市也有南鐵東移案,該自救會成員昨天也到內政部抗議。
    2016/08/10 13:20
  • 對自救會爆粗口 花敬群道歉難平眾怒

    內政部營建署開會審查「南鐵東移」,但自救會當天到場後,在場外抗議,直到會議結束,自救會成員仍高聲抗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突然對著民眾爆粗口,全被媒體拍個正著,雖然事隔一天花敬群出面道歉,但還是讓民眾頗為不滿,認為官員更應該要戒慎恐懼、謹言慎行。
    2016/07/27 22:57
  • 閣員又失言!審南鐵案 內政部政次爆粗口

    部會首長又失言!日前內政部營建署,開會審查「南鐵東移」,但自救會成員對於開會程序,還有雙方資訊不對等相當不滿,會議中口角不斷,直到要散會時仍然拉高分貝,要主持會議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給個交代,而花敬群似乎吞不下這口氣,當場爆粗口回嗆。
    2016/07/27 12:35
  • 發紅包了!賴神遭「南鐵」嗆 花媽紅包搶光

    民進黨內南部兩大政治明星首長,趁著上班日最後一天,都不約而同發紅包,卻是兩種遭遇!台南市長賴清德選在火車站發紅包,本來是要歡迎遊子回家,卻遇上南鐵東移自救會員抗議,抗議群眾非常激動的嗆市長,讓賴清德很尷尬的離開;高雄市長陳菊的紅包,則是用自己的花媽圖案,加上三隻可愛猴子,吸引民眾搶排。不過最精美的莫過於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紅包,左右兩邊打開變成一台立體公車,還有小猴子探出頭,可以當成桌上擺飾!
    2016/02/05 17:49
  • 台南掃街遇民車爭道 朱不苛責:維安辛苦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一整天在台南鐵人掃街,其實同一天,總統馬英九也到台南助選,不過跟朱立倫兩人時間錯開沒同台,分進合擊!只不過3位候選人加上總統都在台南,交通管制大考驗,朱立倫掃街車隊,不時被民眾機車亂入爭道,不過對此朱立倫說,體諒警方的辛勞,不忍責備。
    2016/01/10 17:23
  • 快訊/南鐵東移案 居民要求再環評敗訴定讞

    最新消息,台南市長賴清德,推動南鐵東移政策,因為鐵路地下化涉及徵收土地和拆屋,引發居民反彈要求重新環評,並提起行政訴訟,最高行政法院今天判決民眾敗訴定讞。
    2015/12/03 22:08
  • 痛批賴清德!反南鐵東移成員遭架離 爆衝突

    台南市政府今天召集都委會成員,審議「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案」,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1百到2百人,不滿政府為了鐵路東移,要強行徵收土地房子,抵達現場表達不滿,在會議現場,他們不斷朝著市長賴清德猛轟,痛批他說謊,由於發言超過時間,幾次被勸阻不聽,市府最後動員警察將他們架離現場,爆發推擠衝突
    2015/05/14 19:10
  • ​【翻轉新局新市長】為哪樁?講到賴清德 部屬就掉淚...

    過去很多人都批評賴清德是個只會靠帥氣外表,博取民眾支持的市長,因為這幾年台南要捷運沒捷運、要巨蛋沒巨蛋。面對批評,賴清德沒有多說什麼,反倒是部屬氣到飆淚,部屬形容老闆總是沒跟外界說明他的困難,就跟處理南鐵東移這件事一樣。賴清德個性內斂,同樣表現在他的堅持上,賴清德說城市基礎建設做起來後,最後才會是看得見的建設
    2015/01/03 22:00
  • 柯氏風格 當選40hr公佈兩波小內閣人事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公布第二波人事名單,第二位副市長將找來前營建署長林欽榮,體育局長在紀政推薦下,由楊忠和出線,而衛生局長則是柯文哲認識多年的,台大醫院前副院長黃世傑,市府團隊逐漸成行,但也出現反彈聲浪,準副市長候選人林欽榮,因為推動台南鐵路東移,曾遭批是土地浮濫徵收打手,不過柯文哲解釋,林欽榮評價他都知道,但為了加快台北都更速度,就得找像林欽榮這樣有魄力的人
    2014/12/01 21:41
  • 服貿翻版?「南鐵」說明快閃 民眾翻桌

    台南市都發局下午舉辦第二場鐵路地下化公有地都更說明會,為了阻止議程進行,反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使用包圍立院的策略,要癱瘓說明會,沒想到都發局長進入會場後,在人牆保護下,逕自拿起麥克風唸完聲明,宣布會議結束,讓抗議民眾氣到翻桌,甚至一路包圍,最後躲進派出所才得以脫困。
    2014/04/09 19:10
  • 學林飛帆 反服貿學生聲援南鐵拆遷戶

    台南的鐵路東移地下化工程再度召開說明會,過去林飛帆曾經和拆遷戶一起睡在市政府門口表達抗議,今天在現場,儘管少了林飛帆,但是還是有不少學生南北奔波,除了台北反服貿外,還要南下持續聲援拆遷戶,說明會進行到一半,有拆遷戶按奈不住情緒,衝上前去拍桌子咆哮,讓場面一度很火爆。
    2014/04/07 18:36
  • 學林飛帆?!南市反鐵東移住戶圍市長室

    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也曾反台南鐵路東移案,在今天下午,反鐵路東移自救會的住戶,帶著三、四十人,跑到台南市長賴清德辦公室外頭,要求市長出面協調,住戶有人下跪還有人帶著家人遺照抗議,由於住戶手拿黃菊花擠在市長室外頭和台北學運的太陽花,又攻佔立法院,氣氛一度緊張,不過市長賴清德不在府內,最後住戶慢慢離去。
    2014/04/03 18:34
  • 學運魂! 林飛帆曾反鐵路東移、大埔案

    反服貿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因為受到家庭教育關係,他從念成大創零貳社時,就跟著社團走上街頭,甚至在反台南鐵路地下化,也帶著當地住戶夜宿台南市政府,爭取權益,為了宣傳理念,還和陳為廷兩人全台趴趴走,曾經面對台下只有兩、三人在看,還要靠著唱歌拉攏民眾,不過先前衝撞時,都是政府體制的警察,不過這回首次遇上白狼反嗆。
    2014/04/01 19:09
  • 鐵路地下化東移 407拆遷戶意見不一

    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工程,從9月24日召開座談會起就衝突不斷,原來,鐵路東移工程要徵收土地,讓沿線407戶人家面臨拆遷的命運,市府認為東移有8成以上的土地是公有的,影響較小,但部分拆遷戶卻強烈反對,他們認為鐵路地下化根本不需東移,而是應該克服技術困難,在原來的鐵軌下施作即可。
    2013/09/28 13:02
  • 南鐵座談爆推擠 自救會長倒地流血

    衝突不斷的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座談會,昨天晚上舉辦第3場,再度爆發衝突,市長賴清德發言時,台下噓聲不斷,散會時,自救會會長打算帶著聲援學生進入,與員警爆推擠,會長被推倒受傷,場面混亂。原來鐵路東移工程是2009年就經行政院核定,受影響的拆遷戶有407戶,市府認為影響較小,但部分拆遷戶強烈反對,他們認為鐵路地下化根本不需要東移,而是應該克服技術困難,在原來的鐵軌下施作。
    2013/09/28 11:46
  • 南鐵地下化座談爆推擠 男子倒地流血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晚上舉辦第三場座談會,會後有抗議民眾情緒太過激動,在活動中心外推擠,一名男子被推倒受傷,男子的家屬蹲坐在地上大哭,場面很混亂,而市長賴清德在座談會中發言時,底下噓聲不斷。
    2013/09/27 23:37
  • 好巧!賴清德高鐵救人 行善總被拍到

    台南市長賴清德有醫學背景,今天為了南鐵案北上,高鐵車廂剛好遇到有人身體不適,他主動急救,被2位民眾分別拍下PO網,其實賴清德過去就因為防災守到清晨5點,被拍到下班後吃早餐,就連他遇到民眾車禍,剛好也被監視器錄到他下車救人,連續行善被目擊,民眾稱讚之餘也驚訝怎麼每次都這麼巧,但也有政治人物,像是副總統吳敦義被民眾拍到車隊違規停車,王金平跟蔡英文密會也被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下。
    2013/08/22 19:06
  • 撇「南版劉政鴻」 賴清德槓上李鴻源

    內政部長李鴻源之前說,苗栗大埔案和台南鐵路東移案,是很類似的土地徵收案,讓土地徵收爭議,燒向綠營政治明星,台南市長賴清德,他特地北上,要在行政院會,當著李鴻源的面,講清楚,沒想到李鴻源缺席沒來,賴清德怒氣難消,召開記者會,他說,寧可相信李鴻源是無心之過,不過怎麼身為部長,自己卻搞不清楚!
    2013/08/22 13:20
  • 誰的版本?南鐵地下化 市府、居民沒共識

    台南市的鐵路地下化,工程該怎麼進行,居民和市府沒共識!自救會成員表示,過去曾經有「原鐵道下,進行地下化」的提案,如此就不必強制徵收居民土地和房子,只是市府後來採用的,是行政院版,要鋪設永久的鐵軌,而且鐵道東移,原有住戶也勢必被迫搬遷,他們支持公共建設,但也不能損害他們的居住權。
    2013/08/22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