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視台鐵地下化進度 台南、高雄工期延宕


發佈時間:2016/08/16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6 21:04
圖/TVBS
圖/TVBS

台鐵推動高架地下化,火車在地面跑的景象將越來越少,但檢視目前施工進度,台北都會區地下化已經完工,台中高架第一階段預計9月通車,反觀台南和高雄,高雄地下化原先預計明年底通車,但是鳳山火車站沿線,因為土地取得受到阻礙,直到今年3月份,才將30多戶完成取得,因此工程勢必要延宕1年以上;而台南儘管內政部都審會議確定南鐵東移案,但43戶反對住戶堅持不搬遷,台南地下化工程仍然遙遙無期。

火車來了,平交通柵欄放下,未來鐵路地下化後,車子不必再禮讓火車,但未來的這一天,什麼時候能等到呢?

 

記者:「高雄鐵路地下化15.37公里,分成高雄、左營、鳳山3個計畫,斥資1千億。」

左營計畫中的美術館站,已經可以看到舖設好的地下鐵軌,站體玻璃帷幕的雛形也看得出來了,工程進度達到9成,相對進度落後的鳳山計畫車站,這裡還再開挖地基,進度只有5成左右,會這麼慢原因是土地取得受阻礙。

原本沿線有30多間住戶,102年都更重劃關係,不能強制徵收,只好一家一家談,談了1年剩下5戶,第2年剩3戶,直到第3年的3月份,最後一戶終於點頭,但這一拖通車時間估計會拖上1年。
 

台南鐵路地下化第6次都審,反對南鐵東移的代表,戴口罩坐地上,全程靜默表達反對,最後內政部拍板確定東移案過關,市長賴清德固然高興,但剩下43戶堅決反對的聲浪,怎麼平息呢?

 住戶:「我不會跟市長談,會持續抗議,賴清德有誠意就不會這樣。」

正在進行中的鐵路改建計畫,台北都會區地下化已經完成,台中高架化將通車,反觀跨越濁水溪以南,高雄鳳山土地取得延誤,通車延期,而台南東移爭議沒解決,工程更是遙遙無期,怎麼解套就看執政政府怎麼與抗議戶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高架#地下化#鐵路改建#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658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