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共產主義 結果共60筆

  • 中國隱匿疫情惹議 澳洲內陸城終止昆明姐妹市關係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瓦加瓦加(Wagga Wagga)市議會決議,斷絕和中國昆明的姐妹市關係。提出動議的當地市議員認為,不應該和隱匿疫情並危害全球的共產主義國家保持關係。
    2020/04/15 17:29
  • 美組織挺台入WHO 外交部:納入台灣防疫才完整

    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近日呼籲,政府應努力使世界衛生組織(WHO)暫停中國會員身分,並讓台灣加入。外交部今天說,唯有納入台灣,才能確保全球防疫體系完整。
    2020/04/14 17:12
  • 美國會授權組織籲川普 令世衛暫停中國會員身分

    針對中國隱匿疫情一事,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近日發表簡報指出,世衛顯然已淪為中共「有用的白痴」,美國政府應努力使世衛暫停中國會員身分,並讓台灣加入以抗衡北京。
    2020/04/14 10:29
  • 德國再傳博物館遭竊 警懸賞1700萬追查贓物下落

    德國博物館竊案頻傳,位於德勒斯登(Dresden)的「綠穹珍寶館」,當地時間11月25日才發生珠寶遭竊事件,總價高達10億歐元(約335億元新台幣),是德國自二戰以來最大的竊盜案。事隔一週,當地時間12月2日,柏林的史塔西博物館又傳出價值數千歐元的展物遭竊,包括共產主義時代保存下來的許多勳章及珠寶。針對一週兩起竊案,警方目前懸賞近1千7百萬新台幣全力追捕嫌犯。
    2019/12/04 11:23
  • 「藍儂牆」發源捷克! 當年是反共反戰象徵

    香港民眾抒發憤怒情緒的便利貼牆,被稱為「藍儂牆」,起源於捷克,是以約翰藍儂命名。約翰藍儂遭暗殺後,學生在布拉格的磚牆,畫上約翰藍儂的臉,這面牆變成反共產主義的象徵,這面牆一直到1989年天鵝絨革命,共產黨被推翻後才跟著解禁。
    2019/07/12 00:01
  • 另類美中合作 陸肯德基推共產英雄餐廳

    這算是另類的美中合作嗎?美式速食連鎖品牌肯德基,在中國大陸開了一家充滿濃濃共產主義風情的餐廳,不但用象徵共產黨的紅色偶像雷鋒,取代了肯德基爺爺,門市的佈置也貼滿了各式的口號跟標語,美式速食的這波雷鋒行動,也被視作為搶食大陸市場的新戰略。
    2019/03/09 16:28
  • 盯上格陵蘭!大陸拓展「極地絲路」 丹麥、美國心慌慌

    大陸作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近年積極向世界各地擴張影響力,而最近盯上的,竟是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格陵蘭島(Greenland),這讓「名義上」擁有該島控制權的丹麥相當緊張,表示「不希望在我們自己的後院出現共產主義專政」。
    2018/12/21 19:15
  • 馬克思誕辰200年 陸送德5.5米雕像紀念

    5月5日是共產主義思想家馬克思200年誕辰,大陸官方贈送了一座馬克思的雕像給他在德國的老家。雖然冷戰過後不少人說資本主義贏了,但中國大陸至今仍然大力推崇馬克思,展開大規模紀念活動。
    2018/05/07 23:49
  • 「習思想」冠名! 中共稱共產主義通行做法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曉暉今天說,用黨魁命名理論是國際共產主義通行做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要創立者,冠名「當之無愧」。
    2017/10/26 13:53
  • T怪客踢新聞/這件事 台灣怎可以沈默

    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的這段警語,非常發人省思,台灣一些人士和團體也經常引用: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我保持沈默;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接下來包括社會民主主義者,工會會員,猶太人被囚禁時,大家因為覺得事不關己,都保持沈默,於是,「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2017/10/21 17:06
  • 左踢右打 川普UN演講風格迥異歷任元首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大會上他砲火四射,左打北韓右批伊朗,川普警告北韓要是不停止核武威脅,美國就必須摧毀北韓,還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火箭人,北韓的代表在川普發言前,就起身離席,用行動表達不滿,另外川普也批評伊朗是衝突的來源,揚言要取消和伊朗的核武協議,獲得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支持,但法國總統馬克宏卻表達反對的立場,川普也批評委內瑞拉和古巴,以共產主義治國導致民不聊生,他警告要兩國要是不思改革就絕不取消經濟制裁,國際社會對川普的演說反應兩極,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川普絕對是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最激進和辛辣的美國總統。
    2017/09/20 20:33
  • 遊印尼勿踩紅線 共黨圖騰穿上身是禁忌

    一名赴印尼日惹旅遊的法國遊客因穿著象徵共產主義、印有鐮刀和錘子圖樣的T恤,遭軍方人員帶回訊問後釋回。事實上,印尼政府嚴禁共產黨,任何相關圖騰標誌都被禁止。
    2017/07/25 14:16
  • 共諜養成班? 周泓旭「共青團」背景遭起底

    前陸生周泓旭涉間諜案遭收押,過去是共青團成員身分被起底,實際詢問陸生,「共青團」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簡稱,在大陸的學生9成以上念國中就會參加,一直到28歲離團,對有心入黨學生有幫助,但是不參加也沒有強制性。國民黨立委認為蔡政府有意操作議題,藉此帶風向讓「保防法」過關。
    2017/03/11 11:19
  • 羅馬尼亞總理不顧抗議 續推赦免貪官

    羅馬尼亞總理葛林多努不顧1989年共產主義垮台以來最大的示威活動,今天仍堅稱,政府將繼續推動將特定貪腐罪名除罪化的命令。
    2017/02/03 17:04
  • 卡斯楚告別演說 大限將至「共產主義不死」

    很久沒有公開露面的古巴前領導人老卡斯楚,現身古巴共產黨全國黨代表大會發表演說;他說自己來日無多,但共產主義的理想將會延續,古巴人民會贏得勝利;由於他已經89歲,身體狀況也不好,很多人認為這是他的告別演說。
    2016/04/20 22:36
  • 前進設計之都/從頹敗中重生 冒險家的創業新樂園

    從頹敗中重生,冒險家的創業新樂園,德國柏林是一座非常特別的城市,25年前他還分成東西德,共產主義崩塌之後,這個百廢待舉的城市,成了全世界所有年輕人的冒險樂園,當然也是沒有雄厚資金的年輕人最想試試手氣的城市。
    2015/10/09 21:38
  • 美擬解除黑名單 共產古巴邁向大開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最新向國會要求,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的黑名單中除名,美國和古巴恢復邦交後,關係,似乎又邁進一大步,雙方關係修好,大量美國觀光客湧入古巴,要感受這時光停留在50年前的共產國家
    2015/04/15 21:56
  • 聯開宅變公宅 住戶痛罵柯「共產主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四處作為公共住宅的聯開宅,只租不賣,第一年8.5折、第二年7折。其中位在三重的台北橋站聯開宅,住戶強烈反彈,痛批柯文哲鼓勵年輕人不用努力就可以租到精華地段的好房子。住戶四年多前購屋時,每坪比附近大樓多花十多萬,就是看上聯開宅的獨特價值,現在卻變社會宅,影響房價,出入也變複雜。還有承租民眾說,已經打算要跟房東討論降房租
    2015/03/06 19:06
  • 【FOCUS新聞】紅色高棉屠殺宣判 赤柬首領判終身監禁

    柬埔寨在35年前,由柬埔寨共產黨掌權,被稱為赤柬的他們,為了實行極端的共產主義屠殺了將近200萬人民,今天柬埔寨的特別法庭,對屠殺案進行宣判,赤柬的2號和5號人物,以屠殺罪名被判終身監禁,經歷了10多年漫長的審判,許多屠殺下的倖存者,在聽到這項判決後,都欣慰的喜極而泣。
    2014/08/07 21:38
  • 崇尚自由性愛 陸「共妻村」遭迫解散

    大陸雲南有一個地方,叫做「共妻村」,為什麼叫做共妻村呢,因為在這個社區裡,沒有婚姻制度,而且崇尚自由性愛,而且這個地方自稱真正實施共產主義,入會者都不能擁有個人財產,也必須放棄原本的姓名,園內以女性為尊,人跟人之間都以「情人」互稱,如此特殊的生活方式,引發大陸當局關切,以聚眾淫亂的理由,強迫他們解散。
    2014/01/18 11:54
  • 少女祈禱作者? 世界名曲追根究底

    台灣的垃圾車,最常響起的音樂就是「少女的祈禱」,不過你知道這首歌的作曲者是誰?經過一個嫁到日本的波蘭媳婦深入追查,原來在150年前,這首「少女的祈禱」出自於波蘭的一位女作曲家,因為她當時身處被俄國等三個共產主義國家統治的時代,為了表達渴望自由的意志,才創作出這首膾炙人口的曲子!
    2009/10/05 20:36
  • 成龍言論發酵 全球網友討論熱烈

    成龍在博鰲論壇的失言,後續效應還在發酵。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跟日本NHK電視台都有相關報導,還有不少網友批評成龍不懂自由的意義,認為成龍言論向共產主義臣服;而香港旅遊發展局也接獲不少民眾投訴,要求撤換成龍擔任旅遊大使的身分。
    2009/04/21 11:41
  • 成龍言論發酵 全球網友討論熱烈

    成龍在博鰲論壇的失言,後續效應還在發酵;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報導,網友留言塞爆CNN的微型部落格Twitter,批評成龍不懂自由的意義;還有網友甚至認為,成龍言論向共產主義臣服。
    2009/04/20 19:11
  • 打倒共產主義 歐巴馬遭大陸消音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就職演說,全球都進行了實況轉播,包括對岸的中央電視台,不過歐巴馬在演說時,提到「打倒共產主義」,大陸電視台直播到這段話,不小心播出中文口譯,歐巴馬隨即遭到消音,現場突然切回給主播,頓時一陣慌亂,此外大陸的網頁,歐巴馬提到的「打壓異議人士」字眼,通通遭到刪除。
    2009/01/22 18:44
  • 【柏林‧未來之都】反資本運動 「不要錢店」促環保

    柏林在統一20年來快速建設,讓許多民眾還不時緬懷過去的歷史,特別是在東柏林的地區,由於這裡在冷戰時還受到共產主義的影響,如今在資本主義的衝擊、以及環保意識抬頭下,這裡有一群人在推動「反商、反資本」運動,希望推翻高消費所造成的高污染,形成柏林興起中一個特殊的現象,TVBS記者吳宗達、謝賢熺柏林採訪報導。
    2008/10/09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