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解除黑名單 共產古巴邁向大開放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5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最新向國會要求,將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的黑名單中除名,美國和古巴恢復邦交後,關係,似乎又邁進一大步,雙方關係修好,大量美國觀光客湧入古巴,要感受這時光停留在50年前的共產國家。


街頭上盡是復古汽車,週遭的建築物不是摩天大樓,而是別有風味的老房子,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一切,像是還停留在50年代,如今和美國一恢復邦交,觀光客已經等不及來看看古巴的真實面貌。

美國觀光客:「我們想要來看看真正的古巴,趕在古巴被『美國化』之前,希望不會有麥當勞,也不會有漢堡王。」

現在街上更多觀光客,觀光業終於等到了這一天,民眾把自己的家當成民宿,一個晚上收費約40元美金,這相當於古巴民眾1個月的月收入,這麼好的賺錢機會,怎麼能不把握。

民宿老闆:「美國人、中國人,全世界的人都會來古巴,都會關注往後的古巴。」

和這些好奇的觀光客,同時間踏上古巴的是房地產商。古巴企業家:「很多美國的房產商悄悄的飛到古巴來,到處看看、照相、做筆記,擬定他們的古巴投資計畫,我不會斥責他們,這裡到處都是機會。」

地產商、飯店業者、航空業者全都伺機而動,準備炒熱古巴這塊全新市場,經濟前景看起來一片光明,但也存在著隱憂。

根據2006年的統計,古巴有77%以上的工作都屬於政府部門,私人企業的比例少之又少,2013年民眾平均月收是19元美金,現在突然門戶大開,恐怕將導致貧富不均。古巴民眾:「我討厭不平等,但是它卻正在實現。」

50多年來各種禁令綁住古巴發展,現在一項項地解除,走向開放,但是要怎麼樣不被外來的全球化企業影響,留住原汁原味的古巴,才是更大的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巴#共產主義#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81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