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思想」冠名! 中共稱共產主義通行做法


發佈時間:2017/10/2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4: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曉暉今天說,用黨魁命名理論是國際共產主義通行做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要創立者,冠名「當之無愧」。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全票通過黨章修正案,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列入中共黨章,習近平成為繼毛澤東、鄧小平後,第3個名字被寫入黨章的中共領導人。但習近平之前的江澤民、胡錦濤兩位領導人的理論入黨章時並未冠名。

 

中共19大新聞中心上午舉行專題記者會,邀請王曉暉、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肖培等理論、紀檢、財經方面有關負責人解讀19大報告,並回答提問。

被問到為何中共指導思想中只有部分以領導人命名,王曉暉表示,用黨的領袖命名理論、指導思想是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通行做法,例如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中國大陸則有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

他說,在西方思想理論界,用「主要創立者」名字命名某種理論也是非常通常的做法。
 

王曉暉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全黨智慧的結晶,是人民群眾實踐經驗的總結,但它的主要創立者是習近平同志,他為這個理論的創造做出了重大貢獻,發揮了重大作用。我們認為,用他的名字來命名這一理論是名副其實、當之無愧。」

中共19大報告提出中紀委要和正在籌建的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合署辦公。肖培回應提問時說,執紀又執法「絕不意味」紀委和監委權力擴大,只能意味紀委和監委「責任大了,擔當要更大」。

肖培表示:「反腐敗九龍治水不行,必須把拳頭攥起來。」他說,歷史實踐證明,中共中央24年前要求中紀委和中國監察部合署辦公的決策「英明、正確」,這次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目的是要加強中共對反腐敗鬥爭的統一領導。

他說,中國國監委不是司法機關,反腐敗所涉重大職務犯罪不同於一般刑事犯罪,調查也就不等同於偵查。因此要制定國家監察法,對取代「兩規」的「留置」審批程序等做出嚴格法律規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習近平#習思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61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