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公聽會 結果共669筆

  • 藍委包圍嗆「疫情死800人」 陳時中拍桌怒槓

    今天在立法院爆發激烈口角,而且其中一人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原本在衛環委員會要審查福食相關條例,但國民黨團抗議要「先開公聽會再審查」,還直接衝到陳時中面前要求說清楚,但就當藍營立委鄭麗文講到台灣疫情死800多人時,陳時中突然「小拍桌」站起來,直接嗆聲反擊!
    2022/03/16 13:48
  • 促轉任務移轉太簡化 范雲:分期付款的民主轉型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歷經2度延任後,今年5月任期屆滿將解散。民進黨立委范雲15日舉行公聽會,建議未來識別及處置加害者任務不該交由法務部承接,且《政治檔案條例》應明文排除《國家情報工作法》;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會中直言,擔憂促轉「一切從零開始」,強調政治檔案要保護被害人,但加害方沒有保護的必要。
    2022/03/16 13:30
  • 藍委對福食提「五主張六原則」 陳時中:尊重

    立院今(16)日召開聯席會審查福食解禁,不過開議前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三十多分鐘要求民進黨先公聽再審查,提出「五主張六原則」,最後朝野協商同意開公聽會,隨即宣布散會,會後陳時中受訪表示「在野黨提出的主張,執政黨會非常仔細拜讀,評估可行性與否。」
    2022/03/16 10:21
  • 遭藍委包圍嗆「疫情死八百多人」 陳時中起身怒槓:麥牽拖

    立院今(16)日招開聯席會審查福食解禁,不過開議前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三十多分鐘要求民進黨先公聽再審查,最後朝野協商同意開公聽會,因此聯席會還沒開會就宣布散會,抗議過程中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楊瓊瓔、陳玉珍也包圍衛福部長陳時中,雙方互相爭執到臉紅脖子粗。
    2022/03/16 10:06
  • 福食輸入 藍委霸占主席台要求先開公聽會再審查

    立法院今(16)日招開聯席會,審查「自日本輸入之特定食品須檢附輻射檢測證明,使得申請輸入食品查驗」,不過在開會前,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舉牌抗議,要求「先公聽後審查」,林為洲質疑「民進黨不開公聽會算什麼執政黨」。
    2022/03/16 09:19
  • 核四廠轉型未定案 台電:將依3原則持續規劃

    政府能源政策屢遭外界關注,民進黨立委今天分別舉辦公聽會,探討相關議題。針對核四廠址轉型規劃,台電表示,會朝與在地民眾溝通等3大原則來進行,目前仍在初步評估階段,尚未定案。
    2022/02/25 17:59
  • 跨黨派立委貪污案開庭 總經理槓上檢方「拉徐永明陪葬」

    前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為了爭奪SOGO經營權籌辦公司法公聽會,引發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今(23)日開庭審理,除了傳喚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前立法委員徐永明外,還有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吳在庭上極力替自己辯解,指稱檢方讓他遭受不公平的司法對待,還狠酸檢察官,「如果你們回家睡得著叫,我也佩服你們。」
    2022/02/23 15:26
  • 力辯無罪!徐永明借場地被控貪 嘆遭「政治金光黨」設計

    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審理進入尾聲,今(22)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傳喚時代力量黨前黨主席、前立委徐永明出庭進行辯論。徐永明被控期約索賄200萬元,協助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爭奪SOGO經營權籌辦公司法公聽會,徐永明今日在庭上強調自己無罪,認為自己只是做一個很簡單的選民服務,幫忙借場地而已,卻被檢方起訴7年重罪,痛批根本是遭到「政治金光黨設計」。
    2022/02/23 14:16
  • 打給經濟部通話175秒!陳超明駁施壓 轟檢「編故事」

    史上最大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今(18)日上午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出庭,陳超明被指控打電話給經濟部施壓,要求派官員出席東吳大學舉辦的「公司法修法後相關研析公聽會」,隨後還將賄款包裝成「政治獻金」,陳超明與梁文一各別被控收受100萬及50萬元賄款,對此陳超明上午聽完檢方論述,痛批根本都是檢方臆測!
    2022/02/18 13:53
  • 廖國棟涉貪790萬!全推給辦公室主任 大打悲情牌

    今(16)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針對跨黨派貪汙案件開庭,進行辯論程序,立委廖國棟被控涉嫌貪汙790萬元,他在庭上和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切割,表示自己是在主任的要求下,才會去參加公聽會,就連演講稿都是他人「備好的」,堅持否認犯罪,另外還大打悲情牌,指出自己有高血壓、糖尿病,當初被帶到調查局偵訊時,說出對自己不利的證詞,都是因為身體不適「記憶混亂」。
    2022/02/16 12:17
  • 國高中延到9:30上學? 教育部「綜整意見」回應了

    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論壇發起「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17:00」的提案,獲得熱烈回響,超過萬人連署,去(2021)年8月教育部召開線上公聽會,臺灣青年民主協會日前砲轟,都已經開學,當初參與的高二學生準備畢業,卻遲遲不見任何具體改變。對此,教育部回應,分別舉行過2次線上公聽會、5次專家諮詢會議,已綜整各方意見,審慎評估、討論中。
    2022/02/13 12:59
  • 藍首長不理?朱將視訊串聯「議會黨團」 郝先找「立委」開公聽會

    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解禁之後,之前曾發起反核食進口公投的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又有新動作!合體黨籍立委們召開公聽會。而黨主席朱立倫也將在明天(11日)要視訊「議會黨團」,就讓外界認為,地方首長們似乎難喊的動。
    2022/02/10 14:56
  • 開放福島5縣食品 時力要求將鍶90納入檢驗標準

    行政院宣布日本福島5縣食品有條件解禁,兼任時代力量主席的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不反對以公平、嚴謹、互惠的原則開放福島食品,要求政府舉行公聽會與社會溝通,並將可能導致罹癌的放射性鍶90納入檢驗項目。
    2022/02/10 14:29
  • 社交媒體武器化!吹哨人籲澳洲須防假消息干預大選

    去年爆料指臉書假消息管控不力和隱私保護不足的「吹哨人」郝根,昨天在澳洲國會公聽會指出,中國已將社交媒體武器化;她強調需要防範有人利用社交媒體散播假消息進而干預澳洲聯邦大選。
    2022/02/04 11:03
  • 學者楊泰順:年輕人人云亦云、靠爸族多 18歲公民權要思考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今(24)日舉辦修憲公聽會,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在會中指出,以民調來看,18歲公民權主要對民進黨選情有利,國民黨支持是「拿香跟拜」,他還說,千禧年世代年輕人有人云亦云的特質,且產生很多靠爸族,所以支持民主政治的人也在思考,是否還要下修公民權年齡限制。
    2022/01/24 17:07
  • 算帳?曾遭PTT空白帳號洗版 林昶佐合體綠委開公聽會追查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指控,選舉時曾遭受PTT空白帳號試圖攻擊,現在挺過罷免案後,他還特地和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一起召開公聽會,要釐清怎麼會有這些帳號,還找來被盜用帳號的受害者「線上參與」,但他們全都沒有發言。
    2022/01/20 18:14
  • 藍缺席18歲公民權修憲討論 民進黨痛批打假球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18)日初審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包含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等3黨立委,在經討論後取得共識,但國民黨立委卻持續缺席。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國民黨立委彷彿忘了自己的提案,不論是提案說明、公聽會舉辦以及審查會議,國民黨立委全部選擇缺席,這代表國民黨嘴巴說支持18歲公民權,實際上卻是在打假球,令人遺憾。謝也呼籲國民黨,勿因一己之私,讓自己跟青年越來越遙遠,儘速回到委員會開會。
    2022/01/18 18:27
  • 立法院明開始審查修憲草案 拚22日前完成初審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修憲複決若要與九合一大選同時進行,修憲草案須在2月底前完成三讀,1月22日前要完成初審送朝野協商,18日將進行逐條審查。
    2022/01/17 13:59
  • 續戰!立院內政委員會「考察+公聽會」 在野皆籲「不急!先撤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為了地制法修法、朝野膠著!昨天(13日)才到赴新竹實地考察,今天立院更開公聽會,綠營希望能拚五月底前完成修法,但在野黨皆認為事關重大,不該急於一時,再次合體開記者會,呼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先撤案!
    2022/01/14 13:32
  • 不容抹黑!捷運藍線正英站惹議 中市府曝公聽會影片

    台中捷運藍線正英站設站議題延燒,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今天表示,市府不接受污名化及抹黑,這是不分黨籍當地民代及居民建議,事實就是事實,不會因抹黑而變成事實。
    2022/01/12 12:56
  • 聯準會今年恐升息四次 美股跌跌不休 翁履中:美國財政問題面臨不少挑戰

    美國聯準會鷹派高歌,投資銀行高盛預估,今年可能調升利率四次,從7月甚至更早,就會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行動。受到升息與通膨前景拖累,美股周一早盤殺低後緩步回升,連續四天重挫近6%的那斯達克指數,一度暴跌超過400點,終場戲劇化重回平盤之上,小漲約7點;道瓊工業指數早盤急瀉約592點,終場跌約163點,而聯準會主席鮑爾將在11日出席參議院的提名聽證會,市場預期參院銀行委員會成員將針對升息、縮表與金融監管等問題,對鮑爾進行質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升息勢在必行,現在美國的高通膨跟高物價讓民生經濟受到直接影響,一般民眾都可以在生活中感受到壓力,而明天聯準會主席鮑爾即將出席國會的任命連任公聽會,到時一定會有很多討論,尤其國會議員針對高通膨率、高物價,聯準會要用怎樣的貨幣政策來因應,原先預期2022年大概會升息三次,但根據各家銀行做出來的最新報告,以及經濟學家的分析,恐怕升息次數還會再往上調,升息是為了要挽救或壓住高通膨的情況,但也有可能造成危機,所以在取捨之間對於聯準會而言是非常大的挑戰,能不能讓現在的高通膨跟高物價能夠軟著陸,是2022年美國財政上的關鍵指標。」
    2022/01/11 16:15
  • 修憲委員會通過議程 立院臨時會將開10次會議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召開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通過本會期臨時會期間修憲委員會召委輪值順序及召開公聽會相關事宜。修憲委員會自7日至22日,將召開10次會議,各場公聽會邀請的學者專家以不超過15人為原則。
    2022/01/06 13:10
  • 卓冠廷酸政見「複製貼上」 顏寬恒:還在鬥爭

    中二選區投票日剩下10天,顏寬恒今天(29日)上午在烏日掃街拜票,但他的政見第一箭卻遭到綠營卓冠廷PO文批評,是複製貼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過去在立院公聽會的發言;還抄立院法制局報告,比大學做報告還不認真;顏寬恒反駁,只要是對社會有幫助,和民眾黨彼此合作沒問題。
    2021/12/29 13:42
  • 大新竹合併升格修法 藍委批柯建銘「丟臉」呼籲撤案

    民進黨政府定調修改《地方制度法》,讓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藍營質疑是為了替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2022鋪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1)日開記者會,書記長陳玉珍表示,反對因人設事、量身定做的制度,如果大新竹合併,中央政府應該諮詢地方政府、議會,並舉行地方說明會與公聽會,最終修法提案必須經過立法院委員會程序討論,再三讀通過,且必須從2026年開始實施。
    2021/12/21 10:33
  • 蔡英文要三接外推 國民黨批:選前愛藻礁、選後變塑膠

    總統蔡英文今(25)日赴桃園視察大潭藻礁,但未邀請三接遷離公投案領銜人潘忠政陪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指出,總統蔡英文以立院黨團優勢,讓原本該舉辦的聽證會變成「公聽會」,還有臉談生態保育?民進黨是「選前愛藻礁,選後變塑膠」的代表,蔡英文過去曾在2013年盛讚藻礁是重要自然資產,並留下「藻礁永存」四字,桃園市長鄭文燦在2014年選舉前說「藻礁是桃園珍貴的自然文化資產」,如今執意蓋三接、傷藻礁,又被「民主迴力鏢」再次痛擊。
    2021/11/25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