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亞泥 結果共152筆

  • 宣傳反亞泥遊行 炸山戰車駛台北街頭

    由環保團體發起的「看見亞泥 搶救太魯閣」遊行今天登場,環保團體在大貨車上架設音箱組成「亞泥炸山戰車」,停在台北忠孝SOGO以及西門町大遠百前,播放亞泥炸山爆炸聲,呼籲民眾一同加入遊行行列。
    2017/06/25 16:02
  • 抗議亞泥礦權展限 遊行下午登場

    環保團體不滿經濟部認定亞泥展期案沒有違法,將於今天下午3時發起抗議遊行,號召民眾為屬於每個人的國土上街頭,要求政府撤銷亞泥的違法展限,並修正黑箱礦業法。
    2017/06/25 11:41
  • 府:礦業法修正後 礦權展限案都要環評

    環保團體和藝人反對亞泥展期案。總統府今表示,總統蔡英文已表示在礦業法修正後,過去沒有做過環評的個別礦場,也都要重新審查,包含以後的礦權展限案,都要進行環評。
    2017/06/25 11:32
  • 藝人反亞泥  府:台灣公民社會崛起茁壯

    昨天的金曲獎頒獎典禮中,不少藝人公開反對亞泥。總統府今表示,表演工作者對公共事務與土地的深刻關懷,象徵台灣公民社會的崛起茁壯,這也是台灣作為成熟民主國家的驕傲。
    2017/06/25 11:29
  • 金曲28/奪專輯裝幀設計獎 陳星翰怒吼:FUCK亞泥

    第28屆金曲獎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熱鬧登場,但不少關心環保議題的音樂人皆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撤銷亞泥」的環保訴求。而獲得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的陳星翰,則是在發表感言時,脫口而出「FUCK亞泥!」
    2017/06/24 21:40
  • 不滿亞泥展延 環團擬25日遊行抗議

    環保團體不滿經濟部認定亞泥展期案沒有違法,今天帶著自製魚池等道具赴行政院陳情,遞交有21萬人連署的連署書,要求立即修正礦業法,並預告25日將上街遊行。
    2017/06/22 15:48
  • 遭控為亞泥解套 張景森:請看我臉書

    環保團體與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指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主導為亞泥展期解套。張景森今天返台時表示「請看我的臉書」後,即快速離去。
    2017/06/22 15:05
  • 「開後門?」亞泥獲展延 立委批張景森主導

    亞泥展延案,現在爆出立委紛紛指控政務委員張景森,主導讓亞泥不必經過原住民部落同意才能繼續開發。張景森臉書po文回擊,他說是經濟部找行政院開會,而且適用的是通案不是亞泥個案。
    2017/06/21 11:36
  • 【獨家】深入空拍亞泥礦坑 看見齊柏林生前的感嘆

    導演齊柏林在生前拍下亞泥挖得更深的照片引起社會關注,環團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捍衛太魯閣」的連署更是突破20萬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再度發表聲明指出,行政院陸續拋出亞泥、舊礦補辦環評等承諾,卻始終迴避當初核予亞泥的展限違法的事實,要求行政院必須出來面對。
    2017/06/20 17:00
  • 亞泥展期未違法 政院:尊重經濟部

    經濟部昨天表示,經政院指示再檢視亞泥展限案,確定無違法問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經濟部是主管機關,尊重經濟部。若外界仍對亞泥案有疑慮,可送監察院調查。
    2017/06/20 13:33
  • 徐旭東避談亞泥 要大家替他說點好話

    20日上午遠東百貨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總經理徐雪芳皆一同出席,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7元。但現場媒體大陣仗,大家對於亞泥議題相當關注,對此他婉拒受訪,希望下週亞泥股東會再讓媒體提問,還說:「你們要替我講點好話嘛!」
    2017/06/20 12:22
  • 低調!亞泥爭議「噤聲」 徐旭東:大家心裡有數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上午出席遠百股東會,被問到關於亞泥案,他一改前兩度露面時的回應,這回相當低調,只說了「大家心裡有數」;另外,經濟部19日提出水泥出口比重,將從現在的25%,未來希望降到15%,看來勢必對國內水泥業產生衝擊。
    2017/06/20 12:08
  • 「球員兼裁判」 綠委質疑亞泥展延案

    行政院長林全下令,要經濟部查亞泥礦業權有沒有違法,結果經濟部宣布一切合乎規定。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臉書上質疑,當初亞泥的開採購想書撰寫、審查幾乎都由礦業協進會一手包辦,質疑球員兼裁判。
    2017/06/20 12:06
  • 環團抗議亞泥展期 經部擬下午說明

    環保團體與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今天上午前往行政院抗議,指控在政務委員張景森主導下,去年11月為亞泥展期解套,要求行政院出來面對,行政院表示經濟部預計下午說明。
    2017/06/19 14:33
  • 揭5大害未解決 齊柏林看見台灣山河仍破碎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執行《看見台灣Ⅱ》的勘景空拍作業時,不幸墜機身亡,震撼全台。3年多前,他的《看見台灣》讓人見識到台灣的美麗與哀愁,更揭露亞泥等公司在山區挖礦、日月光等工廠排放廢水、清境農場等地區過度開發、台中火力發電廠等單位大排廢氣、漁港密集開發破壞海岸線等5大環境危害。
    2017/06/16 08:00
  • 亞泥有話說 籲勿利用齊柏林進行鬥爭

    環保團體及立委林淑芬發起連署,希望政府撤銷亞泥的許可展延。亞泥表示,大家勿忘齊柏林導演對台灣的愛有高度,大家需要專業理性的反省,勿利用齊導演的死亡做針對性的鬥爭。
    2017/06/15 17:23
  • 批「無限民主」應自制 徐旭東:阻礙企業衝經濟

    遠東銀行今天召開股東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時,針對亞泥議題再度發表看法,認為要環評願意配合,但絕對不會退出台灣市場,還多次強調自己愛台灣,反觀時下無限的民主,應該要有自制力,不然企業怎麼衝經濟。
    2017/06/15 17:00
  • 再論亞泥案!徐旭東強調:不退出、「愛台灣」

    遠東銀行今天召開股東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時,針對亞泥議題再度發表看法,認為要環評願意配合,但絕對不會退出台灣市場,還多次強調自己愛台灣,反觀時下無限的民主,應該要有自制力,不然企業怎麼衝經濟。
    2017/06/15 13:07
  • 亞泥新竹廠休礦多年 礦區光禿形成堰塞湖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他生前拍攝亞泥花蓮新城礦場備受關注,亞泥董事長徐旭東一番挖得深可以養魚的言論,更是引發討論,而其實亞泥在新竹曾開採近50年,2003年礦權結束,不過儘管休礦多年,但關西鎮玉山礦場旁光禿禿,還形成堰塞湖,現在亞泥計畫新竹廠復工。
    2017/06/15 12:55
  • 反亞泥連署破20萬 環團25日上街抗議

    導演齊柏林生前關心亞泥礦場,環團「地球公民基金會」發起連署,希望政府撤銷亞泥許可展延,連署人數今早已破20萬人。基金會表示若,政府一直沒有行動,25日將走上街頭抗議。
    2017/06/15 12:03
  • 快訊/徐旭東拍板! 亞泥主動承諾:縮減4成礦區

    針對礦權惹議,亞泥今晚發布聲明將主動縮減近4成礦區,主要為鄰近國家公園的區域,原本核准礦區400公頃將縮減面積約155公頃,未來不會開採,亞泥強調縮減案由董事長徐旭東親自拍板,縮減4成後,僅維持礦場基本產銷和員工工作權益。
    2017/06/14 22:32
  • 徐旭東質疑水泥進口 杜紫宸:有何不可

    對於亞泥董事長徐旭東問記者,「難道台灣要進口水泥?」前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在臉書指出,難道不可以?用他國廉價資源,創造本地建設,何樂不為?
    2017/06/14 17:36
  • 修礦業法補辦環評 亞泥:無停工問題

    政府將修正礦業法新增環境影響評估,過去未辦過環評的礦場開發將補辦環評,包括亞泥在內。亞泥表示,礦業法修法通過後會遵照法令補辦環評,目前沒有停工問題。
    2017/06/14 15:58
  • 礦場開發需補做環評 環署支持

    行政院今天拍版礦業法修法將新增規定,以前沒做過環境影響評估的礦場開發,要補辦程序,當然包括亞泥。對此,環保署表示支持,並認為環評應包含採礦量。
    2017/06/14 15:54
  • 快訊/修礦業法 政院:「亞泥展延案需環評」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不幸罹難,生前掛心的亞泥案再度成為焦點,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稍早表示,礦業法修正後,以前沒有環評的礦業都要補辦環評,包含日前取得展延的亞泥礦權案。
    2017/06/14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