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員兼裁判」 綠委質疑亞泥展延案


發佈時間:2017/06/20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3:30

行政院長林全下令,要經濟部查亞泥礦業權有沒有違法,結果經濟部宣布一切合乎規定,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臉書上質疑,當初亞泥的開採購想書撰寫、審查幾乎都由礦業協進會一手包辦,質疑球員兼裁判。


 

希望導演齊柏林的離開,重新提起亞泥對礦業權的重視,閣揆林全要求經濟部徹查有無不法,結果出爐沒有違法,但未來研擬減少石礦開採!

經濟部礦務局副局長周國棟:「如果它從20%的水泥需求量,所產生的礦石降到15%水泥生產量,配合的礦需量跟著降低,這部分我想我們可以順著我們政治方向去調整生產量。」

只是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於臉書爆料,亞泥開採購想書,是由曾任礦務局審查委員的葉穗撰寫,他不但是礦業協進會榮譽理事長,當時負責審查的礦務局長朱明昭,也是礦業協進會的常務理事,質疑是球員兼裁判。
 

經濟部礦務局副局長周國棟:「亞泥的這些生產線都是我們內部審核這些申請書,因為這些申請書需要技師的簽證,所以基本上是沒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

礦務局保證審查絕對沒問題,但亞泥開採礦區,外界質疑範圍擴大。網友更在臉書po出空拍照片,只見亞泥新城山礦區,北邊山頭罩著一大塊黑布,稱是世界奇觀。

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潘正正:「應該是他們在進行刷坡工程之後,為了要作後續,植生覆育之前然後臨時覆蓋,避免說它在遭受到更大的風蝕或是其他侵蝕作用的影響。」

環團要政府拿出因應措施,別讓亞尼採礦爭議的浮現只是曇花一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行政院長#林全#亞泥#礦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1032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