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泥新竹廠休礦多年 礦區光禿形成堰塞湖


發佈時間:2017/06/1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4:04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墜機身亡,他生前拍攝亞泥花蓮新城礦場備受關注,亞泥董事長徐旭東一番挖得深可以養魚的言論,更是引發討論,而其實亞泥在新竹曾開採近50年,2003年礦權結束,不過儘管休礦多年,但關西鎮玉山礦場旁光禿禿,還形成堰塞湖,現在亞泥計畫新竹廠復工。


 

斑駁水泥外牆,大大廠房人員進出不多,這裡是亞泥新竹廠曾採礦近50年時間,2003年礦權結束並且東移到花蓮之後,原本有上千名員工,縮減只剩下百來人。

而位在關西鎮玉山礦石,儘管已經休礦多年,從google地球上看起來,山林間光禿禿一片,附近的山形成階梯狀,一旁還有一個大的堰塞湖。

亞泥董事長徐旭東(06.13):「挖深讓水位儲得更多,不流下去,使得將來變得很好的湖等等、養魚等等更好。」
 

是不是如同亞泥董事長徐旭東所說的,挖得深能養魚難確認,不過停工多時的新竹廠,包括像是運送礦石的纜車線,設配等都有維護,因為亞泥提出復工計畫,環保署去年底也開專家初審會議,建議應該要進行二階段環評。

民眾:「以前車擺這邊一下子就灰塵了,現在不會,沒有礦場沒有工作,沒有工作大家就往外面去。」

不少居民贊成復工,不過前提是在能兼顧開採安全以及環境之下。而對於花蓮廠爭議,亞泥也發聲明強調,一旦礦業法修正後,會依法辦理環評規定,而亞泥產量也會內銷為主,減少外銷,並且主動縮減近4成礦區,聲明最後還說「齊導讓我們看見台灣」,亞泥願意發展經濟同時,也把山林綠意找回來,但以目前看到的復育狀況,恐怕不是多數人能認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亞泥#齊柏林#徐旭東#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45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