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突訪白宮 聚焦鴻海全球布局


發佈時間:2017/04/28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8 09:15
圖/TVBS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現身美國白宮,不證實是否與美總統川普見面。郭台銘曾表示中國大陸和美國市場都不能忽略;郭台銘此行為鴻海全球布局尋求最佳平衡點。

華盛頓郵報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現身美國白宮,但郭台銘態度低調,不願證實是否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

 

報導指出,郭台銘僅用英文簡短回答,自己記憶力不太好,也許已忘了。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郭台銘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不過知情人士並未揭露雙方可能首次會面的細節。

報導推測,郭台銘與川普會面,可能涉及討論製造業回美國以及日本東芝記憶體競標作業等內容。
 

對此,報導指出鴻海發言人未立即置評。

整體觀察,郭台銘直搗黃龍拜會美國白宮,是為了鴻海集團在全球布局,找尋最佳平衡點。中國大陸和美國市場對於鴻海集團來說,都是不可忽略的市場。

郭台銘在2月期間曾前往美國華盛頓,與玻璃大廠康寧高層見面。日媒透露,郭台銘2月華府之行,也見到了川普的女婿、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不過雙方會談內容並未揭露。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中國大陸與美國之間的經濟和貿易關係進展,備受外界關注。

郭台銘在3月初曾表示,鴻海是全球性企業,著重全球分工。他指出,所有人都不樂意看到貿易經濟戰。

郭台銘表示,中國大陸有13億人口的市場,美國有3億人口的市場,從工業人和經濟人的角度,他說,沒有任何一個企業家會選擇放棄市場,每個市場都有自己強壯成長的基因。

郭台銘當時指出,做為全球的企業家,最先要著墨的市場應該就是中國大陸和美國兩地,兩個地方都要選,中國大陸有其優勢,美國有其特點,兩個市場都不能忽略。
 

郭台銘認為,中國大陸和美國位居全球前兩大GDP市場規模,中、美和平相處,對全人類都有幫助。他說,若中美貿易大戰,日本也難逃衰敗。

他指出,中美雙方現在的互動過程是博弈的過程,這過程會過去的,結果是共同攜手發展經濟。

談到美國總統川普倡議美國製造,郭台銘也曾表示,在製造業,美國仍是全球第一。美國在軍事、太空、材料、機密機械、半導體設備、飛機、航太、衛星等產業,美國製造業大部分是世界第一。

鴻海集團是美國蘋果(Apple)重要的合作夥伴,根據蘋果日前公布前200大供應鏈廠商名單,鴻海集團旗下共有27個據點列入蘋果前200大供應鏈當中。

在中國大陸,鴻海集團富士康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包括廣東深圳龍華廠區、深圳觀瀾科技園區、廣東佛山、廣東中山、江蘇昆山、河南鄭州、河南濟源、山西太原、山西晉城、浙江嘉善、河北廊坊、四川成都以及上海松江出口加工區和河南鶴壁市等地。
 

在美國市場,鴻海擴大布局美國市場,在東岸賓州擴大高階製造業生產鏈,並計畫在美國西岸和東岸設立基地,此外,考慮把機械製造總部放在亞利桑那州;鴻海目前在德州休士頓也設有辦公室和生產線。

日媒先前也報導,鴻海與夏普(Sharp)規劃在美國設立面板廠的事宜,相關考量將以夏普為中心進行討論,規劃目標今年上半年開工,預期3年後啟用。

報導引述指出,美國面板廠營運也將由夏普主導,考量在美國總統川普任內啟用。

郭台銘在1月下旬表示,若在美國設面板廠,蘋果(Apple)等主要客戶願意投資,粗估在美設面板廠投資規模將超過70億美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郭台銘#白宮#美國#川普#美國市場#中國大陸#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404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