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到失明!陸男與妻大吵「眼前全黑」 醫看完驚喊:眼底都是血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7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6:22
宋男與妻子大吵一架後,雙眼竟離奇失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宋男與妻子大吵一架後,雙眼竟離奇失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人們常說生氣有礙身體健康,但中國大陸湖北武漢就有一名宋姓男子(化姓),日前因為一件小事與老婆吵架,結果竟突然「雙眼失明」,嚇得趕緊掛急診求助。醫師檢查後才得知,宋男患有糖尿病,卻因為連日沒有服藥的關係,導致血糖、血壓起伏過大,連帶讓視網膜血管破裂。所幸宋男在經過緊急搶救後,視力已無大礙。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40歲的宋男具有糖尿病史,雖然他總是能夠妥善控制自己的血糖,但他在日前卻罕見地連日忘記服用降血糖藥物,加上又因為一些瑣碎小事與妻子大吵,結果竟突然「眼前一片黑」、什麼也看不見,嚇得他趕緊掛急診求助。

 

宋男患有糖尿病卻忘記服藥,導致血糖、血壓在吵架後變化劇烈,連帶讓視網膜出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宋男在被送至醫院後,立刻接受詳細檢查,這才發現其右眼玻璃體大片出血,嚴重影響視力。經醫師進一步問診後推斷,宋男應是因為近日忘記服藥,導致血糖波動變大,加上與妻子吵架時情緒激動,加劇血糖、血壓的變化,最終導致視網膜破裂出血。所幸宋男及時就醫,才成功避免落入失明的窘境中。

醫師提醒,高血壓、糖尿病患者皆有可能出現「眼底出血」的症狀,且容易反覆發作,不排除會併發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病症。醫師呼籲,糖尿病患者務必切記按時服藥、注意控制血糖,若真不幸發生眼底出血,也不用太過緊張,只要能夠積極接受治療,眼底微循環便可獲得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大陸#湖北#武漢#糖尿病#吵架#失明#眼底出血#視網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30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