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宣布 再對陸加徵2千億美金關稅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4:53

美國啟動第二階段對中國大陸的貿易戰,宣布這個月24日開始針對金額高達2千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10%的進口關稅,對此大陸方面還沒有做出反制措施,不過市場傳言大陸恐怕會將矛頭指向美國蘋果公司,限制大陸國內將材料設備賣給美國製造商,一旦成真,蘋果產品的供應鏈將大受衝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7日美股收盤之前,川普就在白宮預告,將對大陸進口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今天會看到關於大陸的消息,就在美股收盤後,我們會宣布某些事,而且美國國庫將會有一大筆進帳,很多的錢會進來。」

說的就是從9月24日起,美國將加徵大陸商品10%的關稅,而且這個稅率只是給相關廠商緩衝期,明年還要調高到25%,相關金額高達2000億美元。連同第一波的600億美元加徵關稅,課稅規模達到2600億美元,相當於去年自陸進口額的一半,創下兩國貿易史上的最高金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對華採取任何新的加徵關稅措施,中方必然也會採取反制措施,堅決維護我們的合法權益。」

市場已經出現擔心聲浪,大陸正討論反制做法,包括限制銷售材料、設備給美國企業,甚至可能適用於蘋果公司在大陸所組裝的iPhone,17日美股的蘋果股價 就大跌了2%,而貿易戰消息確定後,大陸A股則是老神在在低開後回穩。但外媒分析美中雙方加碼威脅,可能使美中貿易談判還沒登場前就先觸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川普#中國#美國#貿易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743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