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竹來襲!香港掛10號風球 滿潮浪更高

記者 秦綾謙 林旼叡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6 16:59

山竹颱風在香港肆虐,風雨逐漸增強。在杏花村這大浪不斷打上岸,原本堆積好的砂包都被沖毀,風強雨驟造成多處路樹倒塌,去年天鴿颱風在村落吹起,6層樓高的海浪,這次山竹來勢洶洶,天文台也掛起10號風球,要求香港居民不要外出,做好防颱準備。

圖/TVBS

 
海水直接淹上岸,路不是路,正在採訪的記者的背後,大浪衝過來。

民眾vs.記者:「這邊是杏花村,唉唷威壓,媽壓。」

打上來的海水影響電視台,正在播送的畫面,進退兩難。

 
香港特派記者秦綾謙:「沙包已經整個都沖走了,所以在這裡的記者,都不斷往後撤退,因為現在呢 ,這海水已經整個沖上來了,後面就是去年淹水,非常嚴重的杏花村,沙包已經被沖掉了。」 

圖/TVBS

首當其衝的香港,維多利亞港杏花村,16日下午2點到4點正逢滿潮,原本山竹颱風侵襲,預估港口水位已經會上升4-5米,滿潮恐怕更高。公寓大樓門口緊急貼上X膠布,防止風吹破海水沖爆 ,颱風還在逼近。

香港已經被山竹,強風暴雨襲擊,上午10點45分天文台也迅速更新,掛起10號風球,發布10號颶風信號,紅色暴雨警告信號,預估颱風侵襲風速每小時最強陣風,恐怕超過250公里,雨勢恐怕每小時突破50毫米。現在迎風面的香港杏花村,就怕去年8月23日天鴿颱風,帶來的災情慘況重演,當時浪高6層樓,風速、雨勢都突破,過去6年香港風災紀錄,如今10號風求高掛,香港居民嚴防戒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山竹#颱風#風雨#杏花村#沙包#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16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