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留關西機場被迫喊「我是中國人」 台灣旅客駁斥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7: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烈颱風「燕子」過境日本關西地區,關西機場聯外橋樑毀損,導致大批旅客受困機場。中國大陸當地使館5日派出專車接運陸客,傳出要求受困的台灣旅客,只要自稱「中國人」就可以跟著搭車離開,但有台灣旅客出面駁斥「完全沒有任何人告知我們有分所謂中國人的車」。
 
PTT日本旅遊板上有網友分享,昨(5日)跟著人潮排往神戶港的接駁車,排隊隊伍大排長龍,就有台灣旅客告知,中使館有派車來載僅限中國及港澳台的人,心想速度會比跟其他國家的人一起排隊還快,於是改排坐中使館巴士,至於過程中並沒有人要他們「自稱中國人」。

 
圖/翻攝自PTT

反倒是,他到了大阪市區後,因為已經是深夜,於是想說打電話到駐日辦事處詢問看看是否知道大阪哪裡可提供住宿,或是辦事處是否能夠提供協助,但卻遭對方回「請問我能幫你什麼?你要住哪裡是你們的選擇,我要怎麼幫你找住宿?」冷淡的態度讓網友心冷了一半,直說事發到現在未獲駐日辦事處任何協助,倒是很感激中使館的幫助。

雖然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網站記載,急難救助專線僅供車禍、緊急就醫、搶劫、被捕等求助之用,非緊急重大事件請勿撥打。網友問住宿是不符合規定,但辦事處人員態度冷漠也是事實。而駐日代表謝長廷昨(5日)晚間還在臉書發文重提當年吳敦義「錄音帶」事件,就被網友留言狂酸「有時間發文,沒時間做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關西#接駁車#中國人#燕子#旅客#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859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