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墨共識附加協議 為汽車進口數量設立門檻


發佈時間:2018/08/29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5: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汽車業高層和消息人士今天表示,美墨貿易協議提案將允許美國總統川普對超量進口的墨西哥製汽車、休旅車和汽車零件課徵高達25%的懲罰性關稅。

美墨兩國27日同意徹底檢修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使加拿大面臨壓力;加拿大必須同意新的汽車貿易和爭議解決規範,才能留在這項3方協定內。

 

然而,美墨共識還包括一項先前少有人報導的附加協議,即墨西哥輸美汽車與休旅車一年若超過240萬輛,美國就能以「國安」為由加徵關稅。

此外,墨西哥一年輸入美國的汽車零件價值若超過900億美元,美國也能以同樣理由課徵關稅。

美國當局計劃在未來幾週內,公布汽車與零件進口是否構成國安風險的調查結果。
 

這項調查恐被用來證明美國對進口汽車加徵25%關稅屬合理舉措,因為根據冷戰時期貿易法,保護美國汽車產業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汽車製造業者憂心,美墨協議代表美國將繼續以國安為由推行關稅措施,也可能用關稅迫使歐洲聯盟(EU)和日本讓步。他們說,關稅恐使數以十萬計的工作機會流失,並導致車價大幅攀升。

不過消息人士說,墨西哥仍保有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挑戰美國課徵「國安」關稅的權利。

消息人士說,墨西哥輸美汽車與休旅車一年若超過240萬輛,美國將以國安為由課徵25%關稅。如果低於門檻,又符合較嚴格的新區域自製率要求(regional content requirements),就可免關稅進入美國市場。

消息人士說,若不符合較嚴格的新區域自製率要求,就得支付2.5%關稅。

2017年,墨西哥銷美的汽車與休旅車近180萬輛。

美國官員表示,這項協議旨在讓更多汽車產業工作機會回流至美國和墨西哥。協議內容尚未拍板定案,可能根據美國和加拿大談判結果及其他因素作出更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業#墨西哥#NAFTA#關稅#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803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