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暴挾大雨來襲引發山洪 夏威夷進入緊急狀態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5 23:18

不斷逼近夏威夷的颶風雷恩,雖然強度已經減弱成熱帶風暴,但是威力還是很強勁,挾帶的強風豪雨,在大島造成山洪暴發和山崩,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夏威夷進入緊急狀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滾滾洪水急流而下,颶風雷恩在夏威夷大島西部外海發威,帶來龐大雨量。

民眾:「實在太嚇人了,43年來沒看過這種情況,這實在太瘋狂了。」

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猛烈的降雨,造成山洪大爆發,當地不只有淹水災情,還出現山崩。

 
主播:「雷恩挾著強風豪雨來襲,這場風暴已經在夏威夷大島當地造成淹水,超過1500人需要避難。」

雷恩的強度,雖然從颶風減弱成熱帶風暴,但是威力還是不容輕忽。

氣象主播:「我想最大的威脅還是雨量,看看這些累積雨量的數據,幾乎是一米,而且還會降下更多雨。」

加上雷恩的移動速度緩慢,影響時間也跟著拉長。

夏威夷州長:「颶風雷恩威力還是危險又強勁,我們希望夏威夷所有居民保持警覺,隨時注意最新訊息和預報。」

政府官員不斷呼籲,要民眾不能大意,特別要小心岸邊大浪,同時要求低窪地區的居民提早避難。

民眾:「我知道颶風逼近,我也想要盡快離開,但是你知道你無法控制大自然。」

 
受到風暴影響,許多航班暫停,美國總統川普也宣布,夏威夷進入緊急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威夷#颶風#風暴#豪雨#雨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91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