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小島搬運工 日扛60個行李箱上下山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22:59

希臘的聖托里尼島是遊客到希臘必造訪的熱門景點,但當地山坡路很多,依山而建的旅館沒有電梯,飯店員工得在近40度的高溫下徒手幫客人把行李扛上山。這麼辛苦的工作收入卻相當微薄。

圖/翻攝自 Chillout Channel YouTube

 
郵輪鳴笛,帶來一批又一批的旅客,希臘聖托里尼島的旅館老闆看了是樂開懷,但苦的是他們。搬運工Ivan行李箱一個用手提、一個扛上肩,爬著146階樓梯,一天要爬個80次,頭皮上斗大的汗珠說明了一切。

聖托里尼島短期打工者Ivan:「這工作其實應該是驢子在做。」

這位Vicho還算幸運,在酒吧調飲料,不用像Ivan一樣在大太陽下奔波,但他說遊客一次來的數量太多,一下湧入300、400人,有時也是忙得吃不消。

 
聖托里尼島短期打工者Vicho:「如果你動作慢了客人就會跑掉,我們薪水就泡湯了。」

接近太陽下山的時刻,也是酒保最忙的時候,一堆遊客在餐廳卡好位,要來欣賞夕陽美景。

新聞報導:「一車一車的遊客來到伊爾最北邊的小島,去欣賞自然美景,這美景Vicho一季可能看不到一次。」

餐廳營業到10點多,客人們用過的杯子一一送回來,還等著Vicho要把它洗乾淨,做清潔善後。

新聞報導:「現在是晚上11點,Vicho已經工作13小時了。」

等到客人走後,Vicho才能坐下來喘口氣,看看手機裡太太跟小孩的照片。而跟他一樣日子過得苦哈哈的還有搬運工好友Ivan,早上7點他人已經在清理泳池了,接著他得挨家挨戶把早餐送到房門前。

聖托里尼島短期打工者Ivan:「用這方式展開一天多麼棒,我同事遲到了,他8點應該要來這送早餐,我不知道他去哪了,我要幫他擦屁股還要幫他送早餐,下面還已經有行李在等著我了。」

 
被同事遲到搞得很不開心的Ivan只能無奈地繼續送餐,接著再去搬看似永遠都搬不完的行李,38度的高溫下來來回回。

新聞報導:「他今天要接10趟來,跟送10趟要離開的旅客,一天大約有50到60個行李箱要搬。」

把遊客送走後他終於找了個空檔,坐下來休息一下跟Vicho聊個天。

聖托里尼島短期打工者Ivan:「我一個月賺1050歐元,已經持續9年了,如果你去抱怨你就是壞人。」

聖托里尼島短期打工者Vicho:「如果你不離開的話你就不會加薪,你接下來10年還是一樣的。」

 
聖托里尼的高檔旅館一個晚上1000歐元,幾乎等於旅館員工一個月的月薪,他們幾乎天天超時工作,但換得的只有微薄的薪水跟疲憊的身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托里尼島#打工#薪水#超時#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681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