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拒收「海洋垃圾」 日韓廢塑膠沒地方送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22:51

大陸從今年開始拒收「海洋垃圾」,立刻造成日本與南韓,發生塑膠垃圾的處理危機。每年可以吸收全球六成塑膠垃圾的大陸,不再接受廢塑膠進口,這也讓南韓首爾街頭,出現無法回收的保特瓶;日本的回收場也堆滿塑膠垃圾無人處理。

示意圖/TVBS

 
我們的鄰國正面臨塑膠危機,這是南韓首爾街頭,成堆的保特瓶躺在路邊沒人管,這是因為南韓的回收業者,現在拒收塑膠類垃圾,至於在日本塑膠垃圾不會丟路邊,卻是成堆回收後無法處理。

塑膠垃圾會困擾日本和南韓,全因為大陸總理李克強的這席話。

大陸總理李克強:「我們要協手行動,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中國。」

 
李克強說的「洋垃圾」,就包含來自日常生活的廢塑膠。

在經濟起飛前,大陸廣收塑膠垃圾。全球每年1500萬噸的垃圾量有六成往大陸送。在2000年以後每年進口量還不斷增加,這是因為廢棄塑膠可是最便宜的資源,只要稍加處理就能變回聚酯粒,重新製造塑膠產品。

只是在回收處理的過程中,卻污染了大陸的空氣、水質和土地。

如今大陸拒收塑膠垃圾,帶來的影響有多深遠?以日本來說,每年有7成2,也就是約100萬噸的塑膠垃圾,會運往大陸處理進回收場畫面現在這百萬噸的垃圾,日本人得自己消化。

因為過度依賴大陸回收廠,日本國內能處理的垃圾量有限,現在日本業者把垃圾輸出目標,轉往泰國、越南和印尼。業者前往泰國考察,還得先看回收場的設備,夠不夠環保先進,就怕垃圾無處去的惡夢再起。不過還是有日本回收業者,從垃圾危機中看見商機。

回收來的垃圾,可以再製成建築材料,由大陸掀起的全球塑膠垃圾危機,或許會是讓地球更美好的轉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垃圾#塑膠#回收#業者#保特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2469

0.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