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心!直擊花紋海豚大玩塑膠袋 恐誤食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6:32

海豚不玩海草,竟然改玩塑膠袋,中華鯨豚協會人員最近進行鯨豚調查,沒想到出海5次,就目擊到3次,花紋海豚在競逐塑膠袋玩耍,過去一年頂多看到一次這樣場景,但最近頻率相當高,他們擔心海豚可能會誤食,而塑膠袋根本無法分解,恐怕影響海豚生命健康。

圖/TVBS

 
花紋海豚在海裡游來游去,兩隻在追逐似乎在環繞個東西,仔細看他們玩耍可不是玩具,而是塑膠袋。

海豚的鼻子上就覆蓋著塑膠垃圾,這是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出海進行鯨豚調查,沒想到目擊到這樣的場景。

中華鯨豚協會常務理事余欣怡:「牠用尾巴去勾,這個是黑色垃圾袋,後來看到牠們除了用尾巴勾之外,牠們用嘴巴去咬,後來兩隻海豚就在搶這個垃圾袋,這都會讓我們擔心說,接下來可能會吞到胃裡面去。」

 
圖/TVBS

過去一年頂多看到一次,今年調查才進行到一半,出海5次就看到3次,令協會人員超憂心,尤其過去海豚都是玩海草或是海洋漂流的植物,沒想到現在玩塑膠袋已經快變成常態。

中華鯨豚協會常務理事余欣怡:「垃圾慢慢碎化成小碎片之後,可能會進到魚或食物的身體裡面,然後再被鯨魚海豚吃到胃裡面。」

圖/TVBS

乍看之下,塑膠袋似乎對鯨豚沒有太大影響,但實際上他們可能會誤食,胃無法消化,演變恐怕對健康造成危害,甚至最後擱淺死亡,海洋垃圾越來越多,已經影響鯨豚生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豚#塑膠#誤食#危害#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176

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