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系工廠!員工「想上班再來」 廠長:想休假就走免報備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6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22:13
這間佛系海鮮加工廠員工的作業畫面。圖/翻攝自臉書
這間佛系海鮮加工廠員工的作業畫面。圖/翻攝自臉書

不少公司上下班都使用「打卡制」,但日本大阪某間海鮮加工廠,不僅實施不打卡的責任制,還讓員工自由調整上班時間,甚至連休假也不用事先與主管報備,而且在上班時,員工還可以「只做自己想做的工作」,但看似相當鬆散的「佛系」管理方式,卻意外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效率,以及工廠的整體生產力。

綜合日媒報導,這間位於大阪的海鮮加工廠曾在311海嘯中全毀,重建後負責人決定改採取「自由模式」,讓員工想上班就能上班,若要休假也不用特別跟主管報備,更重要的是,員工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內容,例如解凍蝦子、秤重、去殼、裝袋、真空封裝等,「想做什麼工作就做什麼」。

 

這間佛系海鮮加工廠員工的作業畫面。圖/翻攝自臉書

加工廠廠長武藤北斗表示,「自己決定想做的工作,員工就能全心全意投入,也比較不會偷懶」,由於辦公室內會特別記錄每位員工不喜歡的工作,他也強調「我們沒有所有人都不想做的工作,所以營運上沒有問題」,而且在施行此政策後,不但省下了3成人事費用,還提高了工廠的生產力。

這間佛系海鮮加工廠員工的作業畫面。圖/翻攝自臉書

報導指出,該工廠目前有3名正職員工和16名兼職工,其中不少員工是家庭主婦,1名員工就表示「像小孩突然生病的時候,不用通知公司就能自行休假,真的幫助很大」;此外,自從採取此政策後,5年來僅1次全體員工都未到班,不過因為平時員工工作效率佳,庫存是齊全的狀態,因此關閉1天不會影響公司營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工廠#休假#佛系公司#工作內容#生產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7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