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生產力 結果共127筆

  • IMF總裁:大陸若市場化改革 未來15年間經濟成長20%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在中國大陸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中國大陸若透過市場化改革,可在未來15年間使經濟成長20%。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喬治艾娃直言建議,認為大陸如果可以市場化改革,在未來15年可以經濟成長20%,也就是經濟擴張約3.5兆美元,至於市場化改革該怎麼做,喬治艾娃提到,要更加注重企業市場跟消費者的政策組合,對當前棘手的房地產問題要有更加果斷的措施,要降低地方政府的債務風險,以及要重視目前中國大陸現在的國內消費問題,中期來看,中國大陸也還是會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貢獻者,只不過當前中國大陸的生產力低成長,以及人口老化問題,都是經濟發展的重大危險因素。」
    2024/03/26 14:57
  • 為省276億台幣支出 聯合利華宣佈裁員7500人

    跨國消費商品巨頭聯合利華(Unilever)宣布,為了在未來三年能省下約8億歐元(新台幣約276億元)的開支,該集團計畫在全球範圍內裁減約7500個職缺。《路透》引述公司聲明指出,此次受影響的職位,主要是辦公室工作人員,做出這個決定,是為了擴大投資新科技,藉此提升集團生產力並節省成本支出。公司表示會陸續通知和諮詢受影響員工,但並未透露哪些地區、哪些部門會進行裁員。
    2024/03/19 16:30
  • 國際分析/俄半個月折損十五架戰機 烏聲稱今年展開反攻大計

    俄烏戰爭進入第三年,雖然西方減少對烏克蘭的直接軍援,卻加大投資軍工業,希望恢復烏克蘭的國防生產力。俄羅斯高階將領認為,美國和西方正在策劃一項新型態的混合戰爭,已經增加歐洲捲入軍事衝突的可能。另外,最近半個月來,俄羅斯至少有15架軍機被擊落,烏克蘭防空能力突然增強,也讓這項戰果充滿神秘傳說。
    2024/03/09 16:41
  • 人口高齡化 大陸將推進延後退休年齡

    大陸面臨人口負成長和高齡化問題,光今年就有超過2800萬人退休,創下歷史新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在2020年《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時,提出的目標政策就是希望可以緩慢推進延後退休,而下周大陸要召開兩會,因此這項政策再度成為一大焦點,而近期大陸有發布一項《中國養老金發展報告2023》,當中指出,延後退休政策就是把現在男性60歲退休延後到65歲退休,女性則是55歲延後到65歲退休,對此,人民銀行前行長認為,以後退休不只涉及到平均健康水平和老年人的生產力,企業也會在成本上有所考慮。」
    2024/02/27 16:07
  • 美1月PPI超預期.通膨再起? 汽油.「小龍蝦」價飆漲

    為削減成本,美國運動品牌Nike,自上周五(16日)開始,展開兩個階段的裁員行動,預估裁掉全球約2%人力,約1600名員工。同一天,美國勞工部也發布最新報告,卻給市場的降息預期澆了冷水,因為全美一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月增、年增幅度雙雙超出預期,拖累當天美股三大指數,在連續五周的漲勢後,全面收黑!
    2024/02/20 10:37
  • 日本GDP跌出世界第三 IMF:2026恐再被印度超車

    日本經濟衰退,GDP規模跌出世界第三,輸給德國,國際貨幣基金更預測,兩年後有可能再被印度超車,成為第五大經濟體。而日本NHK就分析了經濟表現不佳的原因,和薪資水準停滯、消費力降低脫不了關係。
    2024/02/16 18:43
  • 進攻市場!亞馬遜推「AI對話機器人Q」 挑戰微軟、谷歌

    美國電商亞馬遜(Amazon)今天推出AI對話機器人Q,協助公司員工完成日常任務,正式挑戰微軟(Microsoft)和谷歌(Google)的生產力工具。企業用戶每人月費20美元(新台幣627元)。
    2023/11/29 08:13
  • AI來勢洶洶!投資經理人恐遭取代 專家示警:只適合觀察趨勢

    人工智慧被稱為電力或網際網路這樣的「通用科技」,能夠以各種形式提高生產力,將在可見的未來推動各種領域的創新。但這並不表示每一種問題它都同樣適任,都與人類同樣有用。
    2023/11/08 16:04
  • 印富豪拋「日工作14hr」!批年輕人不爭氣:生產力極低

    印度億萬富豪、知名企業家莫西(Narayana Murthy),於1981年與他人共創了印孚瑟斯(Infosys),《富比士》估計他的財富超過40億美元(約1300億元新台幣),此公司也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外包公司之一。他近期在YouTube上提出了「每週工時應達70小時」的觀點,期望印度年輕人能為國家爭氣。  
    2023/10/28 15:32
  • 130萬人衝突後沒上班!以色列經濟損失破320億

    根據以色列媒體估算,從10月7日衝突爆發後,已經為以色列帶來10億美金的經濟損失,因為以色列現在全民動員備戰,導致生產力下降,過去一週,有多達130萬勞工沒有在工作崗位,連支撐以色列經濟的「高科技業」,工程師、研發人員,也全部被徵召上戰場。
    2023/10/19 22:22
  • 恐慌指數之父辦講座 碰以巴衝突險不能飛台

    看股市知名的「恐慌指數」,共同發表的聯合創始人,他是以色列經濟學家「DanGalai」,受邀來台的演講,差點因為以巴衝突,不能如期抵台,他也坦言,擔憂雙方衝突不知何時結束,雖然以巴並非石油、原物料大國,預估對全球經濟,不會有太大衝擊,但若長期抗戰,恐怕對以色列國家生產力帶來影響。
    2023/10/11 20:28
  • 履歷可加分?「大學生當志工」10大理由曝 網議助人更助己

    大學時期除了學習專業科目,也是一段能夠自由計畫個人人生的美好階段,舉凡投入社團活動、參加商業競賽、增加打工經歷、出國當交換學生等,人人過得充實豐富,努力提高自我競爭力、生產力。此外,不少大學生也會選擇投身服務隊,在國內或國際組織內擔任志工,無私奉獻個人的時間與精力。
    2023/09/23 14:27
  • 去中力道升?歐盟:對中國電池依賴似俄能源 須強力防範

    一份給歐盟各國領導人的報告指出,若遲未採取強力措施,到了2030年,歐盟在鋰電池和燃料電池上對中國的依賴,可能將像俄烏戰爭前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一樣深。另外,歐盟的數位設備也同樣極度仰賴外國,這種依賴可能嚴重阻礙歐洲工業和服務業的生產力,並妨礙對應對氣候變化至關重要的農業系統現代化。
    2023/09/18 11:58
  • 加入生成式AI戰局 韓NAVER推HyperClovaX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推出後,在全球掀起一股AI熱潮,被譽為南韓Google的網路巨擘NAVER,最近推出自家大型語言模型HyperClovaX,正式加入生成式AI戰局。HyperClovaX的最大優勢,就是以韓語為基礎,韓語學習量超過ChatGPT6500倍,能夠摘要文件和進行語言翻譯,提升工作生產力,未來將加強其他語言能力拓展應用範圍,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07 15:04
  • 熱浪席捲美國 高溫經損一年恐達上千億美元

    熱浪席捲美國各地,推升企業成本,根據分析公司預估,光是統計生產力受到影響的部分,高溫可能讓美國損失上千億美元。
    2023/07/25 13:58
  • 火烤地球!鳳凰城23天43度 7月恐刷新最熱紀錄

    氣候變遷加劇,熱浪席捲北半球,不只台灣,歐美同受極端高溫煎熬,美國鳳凰城已經連續23天飆破攝氏43.3度,全美上下更有超過4千萬人籠罩在酷熱警報下。專家警告,全球恐怕將迎來有紀錄以來的最熱7月,而且明年還會更熱。而高溫不只導致生產力下降,也讓農作物災情慘重,包括美國、義大利和德國都紛紛傳出災情。
    2023/07/24 19:51
  • 退休年齡延後成趨勢 高年級生力軍緩解缺工荒!

    現在各行各業普遍缺工,有越來越多企業是願意雇用中高齡工作者,來補足人力缺口,不過當企業的觀念逐漸改變,也讓許多人擔心,若是無人退休,會不會排擠到年輕人的工作機會?但專家點出,混齡老中青一起工作,不僅善用人力資本,也能提高生產力。
    2023/06/27 22:55
  • 哈利梅根揮別6億天價合約「節目腰斬」 他嘲:2個騙徒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2020年與知名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簽下高達2千萬美元(約6.1億元新台幣)的節目合約,梅根於2022年8月至12月,也推出對談節目「Archetypes」。然而,雙方近日宣布結束合作。知情人士透露,兩人沒有達到生產力基準,將無法獲得天價報酬。就連Spotify主管,都在自己的播客節目中,諷刺兩人是「可惡的騙徒」。
    2023/06/17 12:28
  • 全球生育率狂瀉! 60年後南韓人口將減半

    不只台灣生育率低,看看全球前15大經濟體,生育率都低於人口替代率2.1,當全世界的出生率急速下降,少子化也同步帶來嚴重的高齡化現象,包括經濟、教育、生產力等等,都會出現問題。
    2023/06/13 22:49
  • 改善員工生活品質 巴西將測試週休3日

    巴西將從11月開始測試每週工作4天的可能性,在領取相同薪水條件下,使用80%的時間,保持100%的生產力,以改善員工生活品質。
    2023/06/10 09:03
  • 防止薪水小偷!八成企業利用軟體監控員工生產力

    上班摸魚忙著當薪水小偷,但其實很可能這一切老闆都看在眼裡。根據調查有八成的企業,都會在員工的電腦上安裝監控軟體,偵測員工的生產力。甚至還能利用人工智慧判斷,員工是不是忙著找新工作,但也引發侵犯個人隱私的爭議。
    2023/05/03 15:20
  • 你是薪水小偷嗎?「每日1時段」最多 釣出網友認了:問薪無愧

    「薪水小偷」意指於工作場合中明顯偷懶、不做正事,完全沒有給公司貢獻任何生產力,卻仍領取同樣薪水者,簡單來說,薪水就像是「偷」來的。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傳聞每日同一時段為最多「薪水小偷」的出沒時間,掀起一票網友熱議。
    2023/04/27 19:38
  • 上班族生產力飆速!ChatGPT掀第四次工業革命?藏資安風險

    根據國外研究證實,現在最火紅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不僅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就連工作成果的品質也同步提升,因此有愈來愈多企業都樂於導入ChatGPT,透過AI機器人的幫助,可以減少部分職務的人力需求,降低營運成本。不過有專家警告,由於AI會將所有資料上傳雲端,並且大量學習,如果無意間向ChatGPT透露公司的財務機密或策略規劃,難保不會衍生後續的資安風險。另外也有專家實際示範,透過某些情境指令,ChatGPT很容易被催眠,被有心人士用來誤導他人或從事犯罪活動。
    2023/03/10 23:02
  • 日工廠沒班表、想休就休!整整3年無人離職 生產力爆棚

    日本有一間水產加工廠,賦予打工人員最大的自由,他們沒有受到上班時間約束,可以在喜歡的時間上下班,不需事先請假。這樣的規矩不僅讓工廠離職率降低,整整3年沒有員工離職,還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年營業額高達1億3千萬圓(約2千8百萬元新台幣)。
    2022/09/29 16:33
  • 「國家鼓勵75歲安樂死」 日本電影寫實寓言

    日本橫濱市一所醫院,2016年曾發生駭人聽聞的毒害事件,48名老人離奇死亡,事後發現是遭護理師「蓄意毒殺」;一群弱勢長者因為被視為「社會負擔」而遭殺害,震驚各界。日本人口嚴重老化,社會開始蔓延一股以「生產力高低」來評斷人命價值的風氣,但沒有生產力就該犧牲嗎?犧牲銀髮族,經濟就能復甦嗎?日本導演早川千繪對此提出了質疑。電影《七五計劃》(Plan 75)聚焦日本社會高齡化問題,假想在未來,當75歲以上的長者享有選擇死亡的權利,人們會如何抉擇?
    2022/09/02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