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冒煙甜點」嘗鮮 美男童氣喘病發險送命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7:57

會冒煙的甜點聽起來噱頭十足,但這種透過液態氮打造的新奇點心卻暗藏危機。最近美國一位男童吃完之後引發氣喘,差點送命。

示意圖/TVBS

 
小男孩吃著五顏六色的餅乾,嘴巴和鼻子冒出陣陣白煙,享受著吞雲吐霧的新奇感,沒想到這個加了液態氮的沁煙餅乾卻讓這位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小男孩差點送命。

新聞旁白:「男孩媽媽表示他吃完30分鐘後就被緊急送醫。」

由於男孩患有輕微氣喘,吃完10分鐘就開始咳嗽、接著出現呼吸困難,還好送醫後無大礙,小男孩媽媽也把事發經過PO上網,提醒其他父母要留意,而這個沁煙餅乾也曾讓南韓一位11歲男童胃部遭凍傷,破了5公分大洞。

 
記者:「這個液態氮處在零下196度超低溫狀態會讓所有東西瞬間結凍,把樹葉暫時放進去拿出來就會像紙張一樣被捏碎。」

液態氮若是短時間接觸會瞬間氣化,但長時間接觸就會讓滾燙的泡麵瞬間結凍,讓豆腐被凍化、變成易碎狀態,而液態氮若殘留在餅乾內,吞下肚就可能凍傷腸胃、甚至引發氣喘。

過敏氣喘顧問:「即使你沒有氣喘,它可能會引發發炎,或是刺激你的呼吸道還有食道和胃,所有這些部位。」

由於液態氮除了會被加入餅乾,也會放到咖啡裡增添噱頭,但可能造成過敏反應,消費者品嘗前不得不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甜點#冒煙#液態氮#氣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25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