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院猛轟川普對俄立場 龐佩奧上火線擋子彈


發佈時間:2018/07/2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3: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舉行聽證會,兩黨議員對總統川普日前在美俄峰會上的言行大加撻伐,國務卿龐佩奧力抗批評砲火,捍衛川普外交政策。

龐佩奧(Mike Pompeo)在聽證會上,承受來自民主黨及共和黨參議員的尖銳提問,質疑川普上週在芬蘭赫爾辛基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時,沒有針對2016年干涉美國大選一案向俄國究責。

 

共和黨籍外交委員會主席寇爾克(Bob Corker)說:「我對你有很大的信心,你是一名愛國者…但總統的言行已在我們國家產生巨大的不信任。」

經常發言批評川普的寇爾克補充:「在美國兩黨參議員心中都有疑問,這當中是否有某種策略?就像在美國人民心中也懷疑,他的動機是什麼?」

值此同時,川普打算邀請普欽今秋訪問白宮的計畫,已經決定延期到2019年。根據川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說法,普欽訪問白宮的時間將安排在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門」調查完成之後。
 

長達3小時的盤問與質疑中,龐佩奧採取積極態度,強調川普已實行一些步驟向克里姆林宮展現決心。

龐佩奧表示,他會支持國會兩黨議員針對俄國2016年干預大選祭出新的制裁手段,以此嚇阻對方,使今年或2020年選舉不再上演通俄門。

針對川普在克里米亞(Crimea)議題上搖擺不定,龐佩奧重申美國官方政策「反對俄羅斯意圖併吞克里米亞」的立場。

另外,就共和黨內有批評指向川普質疑盟友的共同防禦原則,龐佩奧也出面緩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仍然是美國國防安全不可或缺的支柱」。

針對川普6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高峰會之後不見進展,龐佩奧用堅定的語氣對北韓議題發出警告,華府不會允許核子談判一再拖延而毫無成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龐佩奧#川普#通俄門#普欽#北韓#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64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