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嗆聲 將伊朗領導層比作「黑手黨」


發佈時間:2018/07/23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3: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對伊朗領導階層發動口水戰,將他們比作「黑手黨」,並承諾力挺那些不滿政府的伊朗人民,但未具體說明支持內容。

龐佩奧在加州發表演說,觀眾大多是伊朗裔美國人。龐佩奧在演說中表示,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和外交部長查瑞夫(Javad Zarif)「不過是替什葉派宗教領袖在國際上巧言令色、八面玲瓏的代表。」查瑞夫曾代表伊朗,與美國和另外5國磋商核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5月宣布退出2015年敲定的伊朗核協議,這項協議目的是遏阻伊朗發展核武。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報導,龐佩奧說:「(伊朗)政權領導層貪腐和富裕程度顯示,與其說是政府管理,不如說是類似黑手黨的組織在當家。」

龐佩奧今天也表示,美國不怕以制裁槓上伊朗政府「最高層」官員。
 

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連華府最親近歐洲盟友都感到震驚後,龐佩奧5月21日推出「新策略」,意圖迫使伊朗接受十多項嚴格的要求。

龐佩奧今天在演說中說:「我們不怕槓上對方政權最高層。」意指美國1月對伊朗司法部長拉里加尼(Sadeq Larijani)等人祭出制裁。

龐佩奧也證實,美國希望所有國家減少進口伊朗石油,儘可能在11月4日前趨近於零,成為美國力圖加強對伊朗經濟施壓的一環。

龐佩奧表示:「好戲還在後頭。」

然而龐佩奧也說:「國家走向最終取決於伊朗人民,美國將支持長久以來被忽略的伊朗人民聲音。」

伊朗總統羅哈尼今天警告川普,勿對德黑蘭當局實行敵對政策,還說「若與伊朗爆發戰爭,將是所有戰爭之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核協議#龐佩奧#黑手黨#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685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