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兌現川金會承諾? 北韓拆除西海發射基地


發佈時間:2018/07/25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22:20

6月川金會後北韓當局一直沒有積極展開去核化行動,外傳美國總統川普私下為此抱怨連連,現在最新衛星照片捕捉到北韓開始在「西海衛星發射場」拆除大型塔台,川普立刻龍心大悅,公開向金正恩表達謝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7月27日韓戰停戰65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北韓又有動作。

旁白:「全新的衛星照片顯示,北韓似乎開始在一處衛星發射基地內拆除火箭發動機測試台。」

位於東倉里的「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出現大量人員活動的跡象,還有大型吊車展開拆除行動,美國華府智庫「北緯38度」發表的最新衛星影像顯示,川金會後一直沒有確切行動的北韓總算動了起來。

 
CNN記者:「我們有一段動畫可以大致了解,這處佔地6平方公里的基地,當然中間的主要設施就是2012年北韓首度發射衛星到太空的所在地。」

西海基地的研發重點是液態燃料推進的長程飛彈,只是北韓近年早就全力投入發展先進的固體燃料,拆除西海的舊設施恐怕只是在做表面工夫。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的新照片顯示,北韓似乎開始拆除一處關鍵的飛彈基地,我們非常感謝。」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一再施壓,希望能在拆除發動機測試設施時派遣地面人員前往檢查。」

北韓看似開始按步就班邁向無核化,美國總統川普為此龍心大悅,原本外傳川普曾私下透露不滿北韓去核進展拖拖拉拉,他還PO文澄清自己很開心。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北韓必須全面無核化,這是金委員長承諾的,全世界也透過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如此要求,就是這樣直接明瞭。」

川普當局一再要求可驗證的全面性去核行動,沒有地面人員親臨檢查,北韓誠意還是打上大問號。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布林肯:「過去北韓也曾經在所謂的談判中自願性的選擇一些設施拆除,通常都是他們自己選,不是由我們指定,也許拆除的地點已經過時,或是裡面有多餘的設施。」

西海衛星發射場內仍有許多設施沒拆,而且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還在快速升級基礎設施,川金會後的北韓讓人霧裡看花。

分析家:「如果平壤全面拆除設施,沒有提出任何附加條件,那北韓就是採取了第一步,建立和美國之間的互信,之後也可以要求華府有所表示,而如果第一階段的拆除行動只是想要換取回報,這樣就不足以讓美國有所行動。」

北韓當然對美國有所求,拆除行動少不了算計。

CNN記者:「北韓希望美國能有大膽行動,他們希望有和平協議能夠正式終止韓戰。」

 
新聞歷史片段:「兩韓之間所空出的開放空間變成了非軍事區,又稱為DMZ。」

這個星期五就是韓戰「停戰協定」簽訂65週年紀念日,北韓一再要求和美韓共同發表終戰宣言,以確保金氏政權永續存在。

CNN記者:「北韓從去年11月以來就沒有發射飛彈或核試爆,他們還宣稱炸毀了豐溪里核試場。」

北韓自認做得夠多,最快本週五還要歸還美軍遺骸,接下來該輪到美國有所表示,只是這樣的盤算碰上川普恐怕只會踢到鐵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戰#西海衛星發射基地#拆除#去核化#川普#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24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