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擬封鎖荷莫茲海峽 油商:亞洲國家會跳腳


發佈時間:2018/07/25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0: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伊朗揚言封鎖荷莫茲海峽,美國矢言維護海峽暢通。油商表示,從荷莫茲海峽出口的原油幾乎全運往亞洲,若海峽遭封鎖,不但油價飆,亞洲各國比美國更早跳腳。

美國在5月宣布退出2015年簽下的伊朗核子協議,重啟核子相關制裁,並威脅全球盟友如果繼續與伊朗往來,恐會祭出重罰。伊朗則警告美國若試圖封鎖伊朗石油出口,伊朗將會回敬相同的反制措施,並可能封鎖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阻擋波斯灣石油輸出。

 

面對伊朗威脅,美軍矢言確保荷莫茲海峽石油運輸暢行無阻。不過,至少到上週為止,五角大廈表示,伊朗威脅並未促使美軍在中東地區變換陣地或增派部隊。

石油公司高層主管表示,每天經過荷莫茲海峽出口的原油多達千萬桶,這些原油都是運往亞洲國家,包括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台灣等居多,反而輸往美國的原油偏少,美國本身有蘊藏豐富的頁岩油和頁岩氣可用,且價格已經可以和中東原油相競爭,其實伊朗封鎖荷莫茲海峽與否,對美國真的是不痛不癢。

石油公司高層主管分析,若伊朗真的封鎖荷莫茲海峽,油價恐怕會飆得更高,亞洲國家的經濟大受其害,亞洲各國恐怕會比美國更早跳腳並全力介入此事。
 

他指出,尤其中國大陸除了自身所生產的原油外,還有從俄羅斯接管送到中國的原油,但占比至多3成到4成,其餘都要進口中東原油,所以對於荷莫茲海峽恐遭封鎖,中國大陸會比美國更緊張。

他認為,伊朗和美國正處於雙方互放狠話階段,因此原油價格近日並未大幅上揚,儘管雙方互嗆狠話,但兩國其實都希望避免衝突爆發,或許私下正在互找下台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核協議#荷莫茲海峽#原油#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47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