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間諜全面竊取機密 陸對美展開「新冷戰」


發佈時間:2018/07/24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22:09

中美貿易戰再升級,川普說美國已準備好,要對5千億美元的大陸商品課徵關稅,雙方經貿分歧越來越大。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情報官員指出,中國大陸默默發動「新冷戰」,要動用所有資源來竊取美國的商業與科技機密。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想要成為世界強權,取代美國,似乎已不是秘密。

CIA東亞任務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最終,大陸根本上是想取代美國成為領導世界的強權。」

重點是要怎麼達成,美國官員跟學者指出,大陸的第一步是要把美國的優點通通學過來。」

 
FBI局長瑞伊:「他們使用非傳統收集情報方式,尤其是從學術上下手,不管是教授、科學家、學生,基本上每個科系都有。」

很多美國大學的大陸學生會都有接受大陸使館的錢,並被規定要遵守一個中國政策。

美國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我們美國有很多大陸大學生,也有很多說英語國家來的學生,我認為部分大學要提高警覺,注意大陸學生會帶來怎麼樣的影響。」

美國官員指出,大陸不想要打仗、不想要衝突,於是靠間諜,不動聲色地竊取美國的科技跟商業機密。」

FBI局長瑞伊:「我們在每一州都有經濟間諜調查,50個州都有追蹤到大陸,從愛荷華州的玉米種子到麻州的風力發電機,任何在這中間的事情都有。」

大陸的策略被美國情報官形容成是新冷戰。

CIA東亞任務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他們想對我們發動的基本上是冷戰,這個冷戰不是我們看過的『那種冷戰』,目的是要削弱美國對其他國家的影響力。」

 
CIA東亞任務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這是來自於目前的領導政權(習近平),它想在全球擴大其抱負、野心、利益與活動,要跟美國競,最終要破壞我們的影響力。」

破壞美國的影養力之餘,也要打點好自己的盟友,習近平7月出訪中東跟非洲國家,就是很好的例子。這是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地點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塞內加爾、盧安達、南非跟模里西斯,日本朝日新聞分析,習近平想拉攏非洲小國,擴大其政治影響力,另外在中美貿易戰上,華爾街日報則點出中國大陸想找歐洲當盟友。

CIA東亞任務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最終他們(大陸)想要全世界每個國家,當他們在做政策上的利益跟決定時,第一個會想到大陸而不是美國。」

貿易戰一開打,美方對500億美元的大陸產品課徵25%關稅,其中340億的商品關稅已在7月6日實施,大陸馬上反擊跟進,剩下的160億商品課稅在聽證會後可能也會實施,但這看在川普眼裡還不夠,他準備把數字拉到5千億美元

旁白:「(追加5千億)引發華爾街關注,也讓美金下跌。」

 
未來中美之間政治跟經貿的角力戰,恐將會越來越猛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貿易戰

#美國#中國#貿易戰#強權#新冷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69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