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徵關稅啟動 陸商務部:將向WTO通報


發佈時間:2018/07/0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3: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於美東時間6日啟動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商務部中午表示,將及時向世界貿易組織(WTO)通報相關情況,並與世界各國一起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

中國商務部官網今天公告新聞發言人就美國對34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發表談話,重申中方承諾不打第一槍,但為了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眾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擊。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這種徵稅行為是典型的貿易霸凌主義,正在嚴重危害全球產業鏈和價值鏈安全,阻礙全球經濟復甦步伐,引發全球市場動盪,還將波及全球更多無辜的跨國公司、一般企業和普通消費者,不但無助、還將有損於美國企業和人民利益。

他說,美國違反世貿規則,發動迄今為止經濟史上規模最大的貿易戰。中國將及時向WTO通報相關情況,並與世界各國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

中國商務部並重申,中國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保護企業家精神,強化產權保護,為世界各國在中國的企業創造良好營商環境,將持續評估有關企業所受影響,並將努力採取有效措施幫助企業。
 

中國海關總署關稅徵管有關負責人5日曾表示,根據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2018年第5號公告,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將在美方的加徵關稅措施生效後即行實施」。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6月15日宣布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25%高關稅,7月6日起先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的關稅,之後還會再對284項商品採取關稅行動。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隨後發布公告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659項約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其中545項約340億美元商品自7月6日起實施加徵關稅。

依據當時的公告,北京反擊目標鎖定美國高價值出口品,包含大豆、牛肉、豬肉、雞肉、海鮮、運動休旅車和電動車等總值340億美元的貨品;第2批160億美元貨品包含化學品、煤炭、原油和醫療器材,關稅加徵日尚未公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WTO#自由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148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