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紅火蟻可怕?「電蟻」鑽進變電箱 可能引發火警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6:02
圖/翻攝自YouTube、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YouTube、維基百科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遇過電器遭到螞蟻「占用」的問題,但英國近日傳出遭大量「電蟻」,最大型的蟻窩竟有上百萬隻蟻,牠們會被電流吸引,喜歡聚居在電線和接線盒,可引致停電或火警,專家擔心如果不及時控制,有可能以倍數擴展。

《每日郵報》報導,「電蟻」(Electric Ants)又稱「超級螞蟻」或「亞洲超級螞蟻」(Asian Super Ants),原生於中亞國家烏茲別克、土耳其及部份東歐國家。

 
 
牠們在2009年於英國首現蹤跡,據悉是隨入口的盆栽到來。當時這些螞蟻在一個接線盒內被發現,數量約有3.5萬隻,眾多地區都陸續出現「電蟻」,包括倫敦、艾塞克斯郡(Essex)、諾福克郡(Norfolk)、劍橋市、約克郡、沙福郡(Suffolk)。

圖/翻攝自YouTube
 
目前被發現最大型的「電蟻」窩在義本(Eastbourne),數目多達100萬,此蟻窩延伸在兩個大型住宅區之間的街道,影響數十棟住宅。一個電蟻窩可長達100公尺,相連的蟻窩更可長達1.6公里,面積為0.2平方公里,繁殖力驚人,同時排斥當地原生的蟻群,造成生態威脅。

 
除蟲專家貝茨(Paul Bates)表示,「這是我見過在英國的最大型蟻患,如果不及時控制,有可能以倍數擴展。」

貝茨也警告居民要小心,因為「電蟻」的特性是被電流吸引,多聚集在電線和接線盒,可能導致停電,甚至引發火警。同時,專家亦擔心如繼續有更多「電蟻」入境,蟻群有可能對滅蟻藥物產生抗藥性。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蟻#螞蟻#電蟻#失火#火災#英國#蟲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79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