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戰開打 互課25%關稅6日生效


發佈時間:2018/07/04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4:53

中美貿易戰6日即將正式開打,美國將對大陸進口總值約5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25%的關稅,大陸也不甘示弱,也對美國大豆、汽車課徵25%關稅,雙方互不讓步,但反觀歐洲品牌大陸卻是大降進口關稅,目標是希望讓消費力強大的陸客回流,不要把錢都拿到國外去花。

圖/中央社

 
從不打折的LV在大陸突然降價,從官網到零售店同步調整,幅度大約在3%到5%。以水桶包來看價格就從5萬7千變成5萬4千,另外這款熱門的側背包也便宜2千元,就連絲巾都有250元的價差。

陸客:「買化妝品,就是一些韓妝。」

LV難得調整價格,主因還是陸客消費力太強,但大陸為了吸引消費回流,調降進口關稅,服裝鞋帽、運動用品從15.9%降到7.7%,化妝品、藥品幅度更大從8.4%降到2.9%,陸客不必出國也能用一樣的價格購買,逼得奢侈品牌只能跟進來因應。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公布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的加稅清單,因為我們必須這麼做,美國無法再容忍不公平的經貿對待。」

對比歐洲進口商品大降關稅,大陸對美國可就沒這麼好臉色,面對6日的新的加稅清單,大陸也將對美國大豆、威士忌、汽車課徵25%的關稅,強硬回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已經多次做出過明確的表態,他強調如果美方出台所謂的徵稅清單,中方已經做好準備。」

貿易戰火延燒,大陸政府甚至提醒陸客美國槍枝氾濫嚴重,治安有疑慮,引發外界聯想可能祭出限縮陸客手法來報復,雙方互不退讓,兩大經濟體持續在經濟議題上對峙,煙硝四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中國#美國#關稅#消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17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