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共享護士興起 手機下單隨叫隨到


發佈時間:2018/06/20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7: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醫療衛生領域現在也出現了共享服務,中國大陸的共享護士行業悄然興起,只要在手機APP下單,就能為患者提供上門打針、打點滴、拆線換藥等服務。由於老齡人口對這一塊的需求龐大,所以共享護士越來越流行,但背後的風險不僅是醫療安全,護理人員的人身安全問題也引發熱議,因為目前還缺乏相關的法律規範。

示意圖/TVBS

 
就像是家庭醫生,幫你打針、幫你換藥,還能幫你拆線護理,他們是中國大陸新興的共享護士。

共享護士:「醫護人員本來就工資低,尤其是護理這一塊可以額外增加一點收入,算是兼職嘛。」

你只要在手機APP下單就會有護理人員上門服務,讓你不需要大排長龍等掛號等看診,躺在家也能搞定,這款APP就是相中老年人和患者不方便出門的強大需求。

 
大陸民眾:「對於那個不能出門不能動的人來說也是一件好事,就多花點錢還能上門給你服務,打個針100多元老百姓用不起,到門診拆線10幾20元就解決了。」

除了價格的問題,引發熱議。

大陸民眾:「你在醫院裡打針都害怕出現,像什麼輸液(打點滴)反應、像一些發熱(發燒)反應,你在家裡如果發生了以後怎麼辦。」

這就是關鍵,不僅醫療安全,護理人員自身的安全也得顧慮,更不用說網路平台簽約的護士是不是合法了,後台監管政策和法規並沒有相關的規範,看似患者方便、護理人員又能賺外快,但背後的風險又是誰來承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享#護士#老年人口#APP#護理師#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48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