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料對中國加徵關稅 官員:川普將下重手


發佈時間:2018/06/15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0: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預定明天公布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清單,官員今天表示,川普料將指示對中國採取「相當重大行動」,可能影響價值約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

路透社報導,這位官員透露,由於美國如今已有直接與北韓溝通的管道,中國雖然對北韓頗具影響力,但川普不認為這是不對中國加徵關稅的有力理由。

 

他又說,白宮下午就此問題舉行會議時,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反對對中國加徵關稅。

川普赴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後,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資深政治主播拜爾(Bret Baier)訪問時曾預告:「中國可能會對貿易議題有點心煩意亂,因為我們將在貿易方面下重手。」

川普預定明天公布鎖定中國500億美元輸美商品的修正版關稅清單。熟知修正內容人士透露,新版清單較最初版本略少,刪除部分商品,但也增添其他項目,尤其是科技業商品。
 

另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文件草稿顯示,新版清單的課稅商品總額仍接近500億美元,約包含1300個產品類別,不過最終的總金額和產品數量仍可能變動。

若川普決定對中國課稅,目前還不清楚會在何時開始啟動。數名產業界遊說人士對路透社表示,預料美國政府最快將在明天發布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公告對中國商品課稅,不過也可能延至下週。

若華府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預料北京會展開反擊。根據中國4月初公布的課稅清單,中方將對大豆、汽車、化學品和飛機等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川普#中國#關稅#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0

0.2694

0.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