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理男心裡女」參加女子百米賽奪冠 家長:這樣公平?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5:58
圖左為100公尺及200公尺奪冠選手米勒,圖右為100公尺獲第2名的安瑞雅。圖/翻攝每日郵報
圖左為100公尺及200公尺奪冠選手米勒,圖右為100公尺獲第2名的安瑞雅。圖/翻攝每日郵報

跨性別族群的權力,一直被吵得沸沸揚揚,除了跨性別廁所外,現在運動賽事也引起討論。日前美國新倫敦郡舉辦的CIAC國家田徑公開比賽中,由心理性別為女性的男選手打敗眾多女生晉級決賽,並且創大會新紀錄,對此引起部份女學生與家長的不滿,認為身體為男性的他們,有先天基因優勢,因此比賽不公平,必須改變規則。
 
據《每日郵報》報導,4日在新倫敦郡舉辦的CIAC國家田徑公開比賽中,一名「生理男心裡女」的跨性別選手米勒(Terry Miller),在100公尺的短跑比賽以11.72秒的紀錄奪得冠軍;此外另一項200公尺的比賽裡,也以24.17秒的成績得到第一名。而另一名跨性別的短跑選手安瑞雅(Andraya Yearwood)同樣在100公尺比賽中名列第二。

 
 
對此部分參與比賽項目的女學生與家長認為,這樣的比賽制度不公平,他們認為生理為男性的米勒與安瑞雅有先天上的基因優勢,對於其他努力參賽的女學生不公平「我們對於她們想成為女孩沒有任何意見,但她們卻用原本的身體優勢擊敗了任何人。」
 
不過100公尺比賽中獲得第三名的女學生則持不同意見,她認為並非性別被打敗,而是個人能力問題「唯一競爭的是時間,你必須盡自己的全力跑快」。
 
據了解,截止至11日已有150個家長與學生向州立法機關請願,希望正視此問題,並根據運動員出生時的性別進行體育競賽,除非運動員已經接受激素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音請點這

比賽過程,看不到影音請點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跨性別#運動比賽#田徑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82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