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速食業者做環保 不提供冰品塑膠湯匙


發佈時間:2018/06/13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20:32
圖/台灣好生活微博
圖/台灣好生活微博

保護海洋是全球高度關注議題,包括美國、英國、歐盟以及非洲,都展開了不同程度的限塑令,台灣最近也熱烈討論環保限塑話題,現在連大學校園內的速食業者也配合學校環保政策,不再提供冰品使用的塑膠湯匙。

圖/台灣好生活微博

 
保育人士:「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需要塑膠吸管的原因。」

這支幫海龜拔出鼻孔裡塑膠管的影片,相信許多人都看過,保護環境刻不容緩,台灣也加入行列。有網友發現,台大校內的麥當勞配合學校環保政策,不再免費提供冰炫風的攪拌湯匙。

塑膠餐具讓人們享受了無比方便,但卻苦了不會分辨的動物們。

 
歐洲記者(2017.02.04):「挪威動物學家表示該國西部海域,有一頭擱淺的鯨魚在本週稍早時被發現,牠的胃裡有30個塑膠袋。」

保育人員(2016.12.26):「太驚人了,所有塑膠都在這隻鳥裡面。」

為了維護生態,各國紛紛展開不同程度的限塑令。

新聞旁白:「凡是在肯亞販賣製造生產,以及使用聚乙烯塑膠袋,可能會面臨3.8萬美元罰款(112萬台幣),或是最高4年徒刑,(歐盟)打算禁止的物品中有棉花棒、吸管、攪拌棒、氣球的棍子以及塑膠餐盤。」

此外,英國已經明文規定,將禁止在英格蘭地區販售一次性塑膠吸管,美國西雅圖、馬里布,以及加拿大溫哥華也將陸續禁用塑料吸管與餐具。

業者:「我們得把成本加上去,我們不想這麼做但沒辦法。」

加拿大民眾:「我們有不鏽鋼吸管,在家用的,因為我不敢想我們到底丟了多少吸管。」

 
業者也開始尋找替代方案,使用環保餐具,不鏽鋼或是強化紙吸管,甚至有人想到用義大利麵喝飲料,希望能少替地球製造垃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吸管#環保#政策#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2183

0.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