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飽和!陸市佔第一 ofo傳資金鏈緊張


發佈時間:2018/06/13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7:28
圖/手機中國聯盟官博微博
圖/手機中國聯盟官博微博

從共享單車開始,大陸興起一連串的共享經濟,而共享單車發展2年下來趨近於飽和,現在也傳出市占超過50%的ofo小黃車,資金鏈緊張,不只積欠搬運貨車司機薪水,甚至還取消20個城市信用免押金服務,換句話說,被臆測得靠用戶押金周轉。

圖/手機中國聯盟官博微博

 
商場保全,扛起共享單車像丟垃圾一樣,一輛一輛往路邊扔,這只是大陸共享單車飽和的縮影,來到杭州,眼前這片面積和足球場一樣大的空地,層層堆疊上萬輛ofo小黃車。

ofo杭州城市經理:「目前我們在這邊的話,大概囤了差不多有3萬輛左右,我們減量的車。」

因為市場供過於求,杭州相關部門從大數據推算,要求城市內的共享單車「瘦身」,從84萬輛減少到50萬輛,這凸顯共享單車的泡沫化,市場覆蓋率排名第一,佔比52%的ofo小黃車也傳出撐不下去

 
貨車司機:「欠我個人的2月3月4月,有1萬6、7千人民幣。」

負責搬運的貨車司機,從2月開始被欠薪水,原因是ofo資金鏈緊張,從6月開始,還取消南昌等20座城市的信用免押金服務。

民眾:「(之前)就是直接支付寶,信用積分就可以掃,現在掃不出來就不用了。」

客戶流失是不爭事情,因為相較於摩拜被美團收購,哈羅單車背後有阿里巴巴扶持,ofo被認為,必須靠用戶押金周轉甚至大規模裁員,儘管ofo官方否認,曾經百家爭鳴搶破頭的共享單車市場,截至目前76個平台中,有30家倒閉,也讓各界不斷揣測,單車共享經濟,還能走多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單車#ofo#共享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03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