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嫌新幹線內隨機殺人 事前無徵兆


發佈時間:2018/06/11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6: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9日發生嫌犯在新幹線車廂內隨機殺傷乘客事件,造成一死兩傷,一位女性傷者回想過程說,嫌犯動手前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可疑之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9日晚間從東京發車前往新大阪的希望號列車上,造成上班族梅田耕太郎死亡,另有2位20多歲女性受傷。

 

警方當天在車廂內逮捕無業的22歲嫌犯小島一朗,今天以殺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最初被襲擊的是坐在小島旁邊的27歲女性,她向警方表示,兇手動手前完全感覺不到任何可疑之處,以為小島要站起來時就突然被砍傷。

小島後來又襲擊別的女性,挺身而出欲制止小島的梅田,可能因此惹惱兇嫌。小島之後接受警方偵訊表示,當時很火,看到誰就砍誰。
 

挺身而出卻不幸被殺害的梅田,是在一家化學製品大廠工作。公司表示,梅田為人開朗溫厚,深受同事喜愛。

事發後,公司以社長名義發表聲明,梅田為救助遇襲女性,行為非常勇敢,公司也引以為傲,除了為梅田祈求冥福,也要對遺族致哀悼之意。

負責這段新幹線營運的JR東海公司,今天也發表正式聲明指出,這是絕不允許的犯罪行為,除了為不幸罹難的乘客祈求冥福,也要為受傷乘客致上慰問之意,並祈求早日康復。

隨機殺人的小島是個什麼樣的人?產經新聞報導,小島過去曾和家人說,自己沒有活著的價值,透露出自殺傾向。

小島之前跟外祖母同住,約半年前說自己要去「旅行」,就沒再回家。

小島的外祖母等人說,小島到中學前都跟雙親同住,雖然中學時參加棒球社,但因為被欺負開始逃學;後來又因為跟父親吵架導致關係惡化,最後離家出走。

小島高中夜校畢業後,進入職業訓練學校,取得電氣工程等相關證照;2015年4月在埼玉縣的機械維修公司工作,但2016年2月底離職。
 

小島之後跟外祖母同住,常常足不出戶在家上網及讀書。外祖母說,小島對她很體貼,出門時都會配合她的走路速度,發生這樣的事令她無法置信。

受到這起事件影響,國土交通省也通知各主要鐵路公司,希望透過強化警備及跟警方合作,並利用車廂內的監視器及緊急連絡裝置等,努力確保車內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新幹線#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97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