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鋼鋁關稅倒數計時 貿易戰爭陰影籠罩G7


發佈時間:2018/06/0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2: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鋼鋁關稅即將生效的倒數幾個小時,主要友邦今天宣布對美國採取報復手段,世界前幾大經濟體瀕臨全面貿易戰的邊緣。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決定,不延長加拿大與歐洲聯盟的關稅豁免期限。加拿大和歐盟分別是美國鋁材與鋼鐵的最大進口來源。正在加拿大進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部長級會議上,川普的這個決定一躍成為焦點議題。

 

歐盟、加拿大、墨西哥誓言對美國數十億美元產品採取反制關稅措施。法國表示,一旦關稅生效將不再與美國談判。川普同黨國會議員抨擊此舉將有損經濟繁榮,全球股市下跌。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深夜通電話告訴川普,這些關稅措施是「不合法的」,歐盟將以「堅定而符合比例原則的方式」予以回應。

出席G7財長會議的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看來將會收到更多滔滔不絕的反對意見,意見分歧成為這次G7會議的主要氛圍。
 

正常情況下,G7會議應該是各國協調折衷與促進貿易的舞台,但隨著對話的希望幾乎消失殆盡,這場會議瀰漫徒勞無功的味道。

加拿大財政部長莫諾(Bill Morneau)對記者表示:「我將會清楚表明,我方無法苟同他們採取的這些行為。我滿懷期待,希望我們同桌的其他友邦將會表達一樣的看法。」

馬克宏稍早在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告訴記者,他強烈反對美國這項決定。

馬克宏說:「我認為這個決定從許多方面來說是個錯誤,因為它用錯誤的方式-決裂並創造經濟民族主義,回應現存國際間貿易失衡的問題。」

馬克宏補充說:「民族主義等同戰爭。這正是1930年代確實發生的事情。」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在前往參加G7會議途中表示,關稅生效之後,法國與其他歐洲國家將會拒絕談判。

勒麥爾說:「我們不能在壓力之下進入任何一種談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貿易戰#關稅#鋼鋁#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1415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