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太平洋司令:陸霸權夢是美最大長期挑戰


發佈時間:2018/05/31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5: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預計將成為美國新任駐南韓大使的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今天說,北韓仍是亞太地區和平最迫切的威脅,但中國大陸的「霸權夢」是華府最大的長期挑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哈里斯說:「北韓依舊是我們最迫切的威脅,核武國家北韓擁有射程可達美國的飛彈,令人無法接受。」

 

但他補充說:「中國是我們最大的長期挑戰。沒有美國及美國盟友與夥伴的集中參與和介入,中國將實現在亞洲的霸權夢。」

哈里斯擔任美軍太平洋司令期間,對北韓立場強硬,也針對中國提出警告。北京當局尋求在太平洋地區展現更強大的軍事力量,並在美國和美國盟友主張為公海的水域打造人造島礁、建立軍事設備。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望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目前還不清楚哈里斯將在與北韓的會談中扮演何種角色。
 

哈里斯說:「在印太地區,自由和壓迫兩種世界秩序的地緣競爭正在展開。」

「強權競爭再次出現,我想我們正逐步接近歷史的轉折點…自由和正義岌岌可危。」

哈里斯被提名出任美國駐南韓大使,遺缺將由海軍上將戴維森(Phil Davidson)接替。

川普原先提名哈里斯擔任美國駐澳洲大使,但美國新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4月要求他改任駐南韓大使,認為解決北韓核武危機需要加強外交手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核武#中國#霸權夢#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95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