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0公斤孕婦「脂肪太厚」產女嬰 醫:像從井裡撈孩子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1 13:20
圖/翻攝自新浪網
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陸山東省一名孕婦重達190.5公斤,日前進醫院分娩時,醫院共動用4名婦產科醫師以及4名麻醉師協助剖腹生產,最後終於產下一名4.9公斤重的女嬰,母女均安,一名參與生產的醫師表示,由於這名婦人體內脂肪太厚,要將孩子抱出來時,就像是在井裡撈孩子一樣,不過幸好母女都很健康。

圖/翻攝自新浪網

 
據《新浪網》報導,這名邵姓產婦過度肥胖,肚圍170公分,且腹壁脂肪較多,這對醫護人員來說是一項大挑戰,醫院表示通常剖腹產只會出動1名麻醉醫師、2名婦產科醫師,再加上護理師共6人,但這名邵姓婦人體重重達190.5公斤,4名麻醉醫師只好分別從4個角度操作,最後才成功取出一名4.9公斤重的健康女嬰。

圖/翻攝自新浪網

該院婦產科醫師周彩霞提到,當時要將孩子抱出來時,她形容「就像是井裡撈起來一樣」,不過母女均安,寶寶相當健康,而周彩霞表示,這是邵姓婦人第二次生產,且5年前生大女兒時體重並沒有這麼重,但她還是提醒所有孕婦,生孩子不是一件小事,準媽媽們在孕期還是要多加注意並控制體重,否則對於母體和胎兒都是一大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孕婦#脂肪#分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88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