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英哲搭機赴紐約 外傳攜帶金正恩親筆信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20: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重要親信金英哲經由北京搭機前往美國紐約,要會見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據說他帶著金正恩的親筆信,要轉交給川普,由於金英哲名列美國制裁名單,按理無法取得美國簽證,如今美國願意讓他入境,代表川普政府希望能盡快搞定川金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輛帶著北韓國旗的黑色轎車,週三下午出現大陸北京機場VIP航站樓,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準備啟程前往紐約,會見美國國務卿龐佩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這是國務卿第3次跟金英哲會面。」

金英哲取道北京赴美,背後意含不言可喻,美國向來把金英哲視為惡名昭彰的罪犯,2010年他發動攻擊,擊沈南韓的天安艦,更是北韓對美國發動大型網路攻擊的幕後主使者。

 
新聞旁白:「若會面順利,金(英哲)副委員長預料,會轉交給川普總統金正恩委員長的親筆書。」

金英哲是金正恩身邊的大紅人,連平昌奧運閉幕會上,他都能站在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後面,而上週第二次的文金會,金英哲就坐在金正恩旁邊。

CNN記者:「如此積極火速的推動外交合作,也是要縮小美國和南韓之間在去核化議題上的分歧。」

川金會的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美朝兵分三路,分別在紐約、板門店和新加坡舉行,南韓媒體現在又提出,川金會面地點的新選擇。

分析師:「在保安警衛上比起一般飯店,總統府會不會比較適合,有這樣的考量。」

南韓媒體分析總統府管制嚴格,一年才開放5次,不過新加坡外交部官員已經出面反駁,認為新加坡政府的辦公地點,不適合舉行這種高度政治化的峰會,川金會到底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登場,目前細節依舊保密到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英哲#龐佩奧#會面#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81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