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豪擲千金和巴菲特午餐 中國富豪正遭調查


發佈時間:2018/05/29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2: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備受注意的第19屆巴菲特慈善午餐在eBay正式開拍。陸媒報導,過去得標者中所公布的3名中國富豪,其中一人因涉嫌違反證券相關法規,正遭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

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競標活動從27日開始到6月1日結束,得標者可邀請7人與巴菲特午餐。去年得標金額為267.9萬美元,而過去18年來,巴菲特已為慈善機構Glide募得逾2600萬美元。

 

綜合陸媒澎湃新聞和中證網報導,巴菲特慈善午餐開拍以來,公布姓名的得標者中有3名中國人士,分別是步步高創辦人段永平、赤子之心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趙丹陽以及天神娛樂董事長朱曄。

其中2006年花費62萬美元獲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機會的段永平於1995年創立了步步高電子有限公司,在大多數人不看好的情況下,步步高迅速成為中國電子產業數一數二的公司。

報導說,2001年之後,段永平卸任步步高的職務移民美國並從事投資,但中國知名國產手機品牌oppo和vivo背後,依然有他的身影。
 

段永平當年赴約時還帶上了在美國求學的黃崢。黃崢後來成為中國新型電商平台拼多多的創辦人。

2008年,有中國私募教父稱號的趙丹陽以211.01萬美元的價格,獲得了與巴菲特一起午餐的資格。

據報導,趙丹陽說,巴菲特經歷過多輪經濟週期,向股神討教一些關鍵觀點,可以少走很多彎路。

至於2015年9月8日付出234.5678萬美元與巴菲特午餐的天神娛樂董事長朱曄,則「因涉嫌違反證券法律法規被證監會立案調查」。

朱曄當時與巴菲特午餐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巴菲特提到投資的訣竅是「投資自己看得懂的東西」;朱曄之後又對媒體回憶說,他告訴巴菲特「我做實業還行,炒股不行」,巴菲特回答「我也不炒股」。

不過,正是這名「炒股不行」的董事長,如今在股市中折戟。

澎湃報導,天神娛樂於5月10日公告稱,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朱曄於5月9日收到中國證監會的調查通知書,因涉嫌違反證券法律法規,中國證監會決定對朱曄進行立案調查。
 

天神娛樂雖表示,這次立案調查事項是針對朱曄個人,公司經營活動不受影響,但今年以來,天神娛樂在股市跌幅已達30%,市值從2015年12月最高近人民幣350億元,下跌至如今的103億元(5月28日收盤),不到3年,市值蒸發約247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菲特#午餐#富豪#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878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