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外相接惡作劇電話 大談俄國18分鐘


發佈時間:2018/05/25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2: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的惡作劇人士假冒亞美尼亞總理,致電英國外交大臣強生,雙方討論如何對付莫斯科當局,前後聊了18分鐘之久,對話錄音今天發布在網路上,經英國外交部證實錄音為真。

這通惡作劇電話據稱在上週撥打,強生(Boris Johnson)以為對方是亞美尼亞新科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接起電話先向他道喜,隨後話鋒一轉,談到英俄的緊張關係。

 

強生說:「我們得堅決與他們抗衡,不過我理解,貴國基於地理位置,須採取平衡作為。」他並說,會給予「支持及鼓勵」,也邀請對方訪問英國。

強生說:「這很重要,總理,我認為我們不會有新冷戰。」他還在電話中建議,對付莫斯科當局時要展現「決心與堅定」。

強生也在電話中表示,英國將尋求對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身邊重要的人物祭出新制裁。他說:「我們會持續對蒲亭身邊一些寡頭嚴加施壓。」
 

當喬裝成帕辛揚的惡作劇人士提到,英國有很多俄國的寡頭勢力,強生同意地說:「你在肯辛頓(Kensington)扔顆石頭,就會打中寡頭。」「不過有些是普欽親信,有些不是。」

法新社報導,對話錄音被發布在影音平台YouTube上,兩人講了18分鐘後,對方宣稱普欽資助英國在野工黨主席柯賓(Jeremy Corbyn),這似乎讓強生越來越懷疑,最後把電話掛斷。

電話似乎是庫茲涅佐夫(Vladimir Kuznetsov)和史托理亞洛夫(Alexei Stolyarov)這對惡作劇搭檔主導撥打,兩人外號Vovan與Lexus。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說,工作人員「一經檢查,立刻知道這是惡作劇電話」。

他們在聲明中說:「外交大臣意識到這是惡作劇電話,於是結束對話。」

發言人表示:「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和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以及亞美尼亞近期的事件都是非常嚴肅的議題。這種幼稚的行為顯示,致電者和背後勢力都缺乏嚴謹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大臣#惡作劇#普欽#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098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