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願投誠變綁架? 脫北者自爆遭南韓欺騙


發佈時間:2018/05/22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22:17
圖/翻攝自CNN Japan
圖/翻攝自CNN Japan

川金會前夕,南北韓之間又有新的衝突,2年前有多達13名北韓餐廳服務生集體叛逃投誠南韓,現在事件出現戲劇性反轉,當初帶頭脫北的餐廳經理跳出來坦承,他其實是南韓國家情報院的線人,當時是欺騙了另外12名女服務生,騙她們說要換宿舍,才將她們騙到南韓來,而這一切都是為了替當時的南韓總統朴槿惠衝政績、衝選情,到底是自願脫北還是被南韓政府綁架,面對這樁羅生門,文在寅政府則說會立刻著手調查。

圖/翻攝自CNN Japan

 
拿著照片對著CNN記者哭訴說,他們的寶貝女兒都被南韓政府綁架了,這幾個北韓家庭都因為2年前的一起脫北者事件心力交瘁,家屬都堅持這些女孩一定都是被騙了。

2016年4月初,北韓政府開在大陸寧波的海外餐廳,有12名女服務生跟著餐廳經理總共13人集體脫北,她們拉著行李箱低頭蒙著臉,一行人看起來是自願投誠南韓,但現在劇情大反轉,帶頭脫北的餐廳經理跳出來坦承,他其實是南韓政府的秘密線人,當初確實是把這些女孩騙到南韓來,這12人完全是在不知情狀況下就變成了背叛金正恩的脫北者。

脫北者許剛一:「南韓國家情報院命令我,要我一次帶所有服務生脫北,我跟他們說這是不可能的,他們的態度立刻轉變,威脅我說如果不照做就會和北韓大使館舉發我,讓我被處死,他們打電話來說這是朴槿惠總統的命令,她在進行一個大計畫。」

 
餐廳經理說他當時秘密和南韓情報單位合作,沒想到卻被一位客人發現,客人藉此勒索他,再加上又收到南韓下令要他帶人歸順南韓,於是他說謊威脅12名女服務生不跟他走就是死路一條。

CNN記者vs.脫北者許剛一:「你對這些女孩說了什麼說服她們跟你走?」

CNN記者vs.脫北者許剛一:「我跟員工們說我們要搬到比較好的宿舍,由於北韓階級分明,就像在軍隊一樣,職等較低的人不能質疑我的命令。」

這群女服務生不敢違抗上級命令,就這樣變成了脫北者,還簽了自願脫北同意書,餐廳經理供稱這一行人從大陸寧波先飛到馬來西亞再到南韓,一整路的班機機票都是由南韓安排,脫北路程一路順利。

他們用南韓政府給的假名入境,至今已經2年了還是只能躲躲藏藏。

記者vs.脫北服務生尹小姐:「相隔2年您是首次在媒體曝光吧?」

記者vs.脫北服務生尹小姐:「對,沒有錯,持續很不安,很怕被認出來。」

 
而且一手策畫脫北的餐廳經理也是到了南韓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只是當時的朴槿惠政府為了衝政績、拚選情設計出的戲碼,

許剛一:「老實說他們只會叫我等待,但等到朴槿惠被彈劾,因為總統被彈劾,國情院很混亂,又讓我繼續等啊等。」

沒想到朴槿惠被彈劾,勢力垮台,餐廳經理也沒拿到說好的酬勞,乾脆豁出去向南韓媒體爆料。

CNN記者vs.許剛一:「那你為什麼會在現在說出來呢?」

CNN記者vs.許剛一:「我發現南韓政府都在操控人民,我上當受騙了,發現北韓政府說的都是真的,我現在非常後悔。」

 
現在後悔,乾脆訴諸媒體,其實能在北韓海外餐廳工作的服務生,都還得經過選拔。

旁白:「和餐廳經理一起脫北的服務生都是平壤出身,都透過試鏡選拔出來,令人玩味的是裡頭還有北韓國民歌手崔三淑的女兒。」

現在究竟是自願脫北還是真的是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策畫的政治騙局,都還有待調查,也讓文在寅政府蠟燭兩頭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脫北#爆料#騙局#朴槿惠#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04

0.1784